2014-04-08 11:16:18Yi-Wei

替代役週記0317-0323

上週經歷不明人士來到學校後,現在待在學校變的戰戰兢兢的,不過學長叫我別太緊繃,危機來了就去處理,別讓自己身陷裡外不是人的窘境。(不過裡外不是人的用法是這麼用的嗎?)

 

星期一特別請了補休去看展覽,因為我們在成功嶺訓練的時候好像有少放一次週休,所以我們補休的假期就是比別梯次還要多,星期一除了可以不用在星期日坐車時人擠人回基隆外,重點是我們要看的展覽平常日才不會有太多的人,是什麼呢?在台北士林的科教館「LINE FRIENDS互動樂園in Taipei」,裡面很多公仔及作品,不過我的鏡頭都只有拍作品,你知道我很低調,所以沒有太多的合照(其實合照是在另外一台啦),所以就這樣囉。

 

在劍潭捷運站時有免費接駁公車可以前往,不過要持票上車,沒有票的也可以現場跟工作人員買票哦!整個車都是LINE,我快失心瘋了。

 

在進去會場前有CONYBROWN迎接大家,當然還有一個不知道是扮演寵物還是醋桶的Sally啦!

 

現場有許多畫作。

 

不免俗的也要拍個熊大大隊。

 

熊大的咖啡店。

 

上班時間總要講些老闆的壞話嘛~~~(大誤,勿嘗試)

 

終於仔細看到熊大抓兔仔的~~~兔仔表情!!!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的「LINE FRIENDS互動樂園in Taipei」哦!(建議另開新分頁看哦)


 

放完自己一天假後,心情終於比較好一點了,回到學校後,星期三早上是學校幼兒園評鑑,早上被分配站門口外面,負責引導貴賓至現場,而學長則是整個上午貼身拍照,當個小小狗仔隊,其實最辛苦的莫過於代理園長鍾老師,幾乎所有一手包辦,當然或多或少我們替代役的幫忙,一開始代理園長希望我們幫他做一些Key文件的工作,但後來不知道是我做得太差還是真的我的協助就這樣而已,之後代理園長還是自己來,我有個疑問是幼兒園明明有三位老師,怎麼都只看到代理園長做勒?聽學長說三位老師有一位是代課的,叫他做也很奇怪,另外一個則是不太會用電腦,說實在真的有點無言,不過整個評鑑下來聽說安全通過,也算是一件好消息。

 

當天評鑑委員在校長室聽代理園長的簡報。

 

實際去幼兒園看看小朋友狀況。

 

下午是我等待已久的「離營宣教」,感覺我很期待,是真的滿期待的,期待的不是活動本身,而是終於可以趕緊檢查我的頭髮,當初在報到的時候,管理幹部一直強調我們下單位的前兩個月及後兩個月(共四次)會有離營宣教,除了一些宣達之外,也要檢查服儀、工作日誌及相關文件檢查,雖說當初報到的時候管幹告訴我們每個月月初都要理髮,但是我詢問學長後才發現,學長去過的離營宣教幾乎都在月中才舉行,我的頭髮又長得快,因此希望是在宣教前去整理頭髮,這樣才不會被人誤會。當天到了會場,一開始就先考法規,雖說有抱佛腳,但是挖的空格不是那種Key Point,有時整句都挖,這讓我有點嚇住。舉個例來說,「教育替代役役男每週必須寫五百字心得報告,可直接寫於工作日誌上,若不敷書寫請將心得另行貼附於工作日誌上……」他挖的空格就是『將心得另行貼附於工作日誌上』整句,我看了都傻眼,每個字都要一模一樣,實在難以想像。結束了法規填空後,快要退役的學長分享了他們在基隆服務的經驗,有些人分享處理中輟的經驗,有些人分享做人處事的道理,而我呢?是否有在這幾個月得到什麼?好吧,或許我現在還是個菜鳥,能得到的經驗還是不多吧。最後科長宣達事項後就結束這一次的離營宣教,不知道這一次的離營宣教是入伍前兩個月最後一次還是還會有一次,總而言之經過了一次的離營宣教後,我還要多努力看一下法規了,實在是出乎意料的考法。

 

PS:本來是想寫一個天兵的事情,不過後來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好提的,自己做好份內的事情比較重要!

 

最後分享一張照片,這是基隆市給小朋友彩繪鯉魚旗,好像每年都有辦,到本周為止(3/21)有三個班級已經畫好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