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7:11:24Yi-Wei

班際合唱X18分鐘X指間重量

├ 旅 人 日 誌 ┤

㊣合唱的練習,上台的表現㊣

高一的全班活動,「班際合唱比賽」,我想是高一最後兩個的活動吧?那最後一個呢?正是班際游泳比賽,不過那可不是我的領域。

指定曲為【丟丟銅仔】、自選曲為【捶手可得的禮物(英)】,我是指揮。

為了表現我們班的特色,我決定下手改編這些曲子,像是我覺得該大聲就該大聲,尤其是最後一段「嗚~~」,那應該是表現火車經過的聲音吧?所以我堅持要越來越大聲,但是評審『或許』以為我們是錯的,也『或許』聽我在胡扯,所以並沒有得到評審的青睞。

不過那沒有關係的,至少我們也是經過這個歷程,不是嗎?

(結果隔天竟然掛病…囧)



㊣康輔的社慶,簡訊卻傳了過來㊣


到了6/2(二)的下午,健中一直叫我參加康輔社慶,當時我也沒事做,反正我也已經翹掉補習班了,所以最後我就花了50元參加康輔社慶。不過才過沒多久,一封簡訊傳到我的手機,「嗯……現在跟你講,或許來不及了吧!再過18分鐘我就搭火車回去了……(以下簡略)……我今天生日的願望……你能出現在羅東車站」,很好!看完後也只剩15分鐘,所以丟下了健中,趕緊飛奔的趕到羅東火車站,可能老天爺看我生病又背著一整袋的書吧?沿路的紅綠燈,平常都是給我紅燈,這次竟然都是綠燈!到了火車站,我已經聽到火車的警告鈴聲已經響起!


「靠!」我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


我累到坐到火車站的樓梯,我想我是要離開的。

『你……怎麼會在這裡?』
「ㄟˊ?你不是已經上火車了嗎?」我問。
『沒有啦!我的火車延誤10分鐘,所以就先買了飲料!』

接下來的故事你們大概沒什麼多大興趣,不過我猜你們想問:她是誰呀?

首先!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也沒有這種女人緣!
其次!她只是我音樂上的好友吧了!
其他!不要再問了!

最後她上車後問了我要不要參加他們的樂團公演,問了時間才知道7/12(四)、8/20(一),很幸運的,7/12我應該要帶我妹去台北逛逛(讓她開開眼見),8/20也許能去,當然都是也許而已!



㊣指間的重量,果然補習班翹的值得㊣

吃過晚餐後,就開始前往日新戲院,一開始進去B廳時,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我還以為票房有點差,不過過了10分鐘,就暴增到60幾個,所以應該還不錯吧……戲院的一半ㄟ~


15歲的大雨
只因為他是大家都不歡迎的所謂問題轉學生,
他沒有情緒,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
因為訓導主任的侮辱,所以他選擇了暴力回擊,選擇了離開學校。

他認識了一群扒手,也進入了一個靠著指間過活的社會…

老廖跟阿立是他的師父跟師兄,
邊緣和掙扎的個性讓老廖和阿立彼此對立、但卻又彼此需要著。

老廖為了讓大雨逃跑,被警察逮捕。
阿立為了保護大雨,被槍殺。

不喜歡看這種有生離死別的劇情
雖然他們教導大雨當一個扒手,是不好的行為。
但他們卻又是真心的在關心著在愛護著他。
不過雖然故事的最後,他們都為了大雨而犧牲,
但他們也終於找回自己的那顆心吧?

而大雨經歷這生離死別的一切,也發現這個世界還是值得自己去珍惜和體會…

有時候
當想要不顧一切,當想要放棄這個世界的時候,
回頭看,其實還是會找到這個世界美好的地方。

嗯..... 很沉重
當發現要做錯事前,
要先想清楚,自己可能付出的代價是多大是多少。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enjoydays&article_id=7106458

【預告片】只在┌絕衛空間┐ 無名版才有唷!
http://www.wretch.cc/blog/dean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