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23:18:17Yi-Wei

屋頂上的女孩(11)~我是鋼琴手

「我回來了」
雖然剛剛才從樓梯摔下來,不過至少沒被別人看。
『哇靠~ㄚ健呀!你怎麼摔的一身傷,呵……看美眉也不要那麼認真阿。』
「媽的…死鍾平,你不會先關心一下呀,我…我才不會像你一樣色勒」
『哦?好吧!不要說朋友沒關心你,ㄋㄚ…醫藥箱給你啦!』
「這樣才像話嘛~ㄟˊ?那兩位女生哩?」
『喔…他們留一張紙條,叫我們自己去準備晚餐,他們好像要出去逛街吧?』
「天哪!要自己煮喔…好吧~去倉庫找找看有沒有泡麵好了」

晚餐之後,鍾平說要去逛逛一下,而我,依然打開電腦,看了一下網頁,結果真的發現,為什麼沒有一個網頁好看的……喔對了!剛剛鍾平出門前,跟我說的…
『ㄟˋ,這個給你』
「這什麼?網址?裡面是什麼呀?」
『嘿嘿嘿~你自己去看看』
喝了一口水之後,打了網址進去,當場把水整個噴出來,媽的~給我色情網站幹麻呀!算了,我自己先去睡覺好了,省的麻煩。

早上6點10分28秒,一個不會太溫暖的也不會太寒冷的12月10號,我並沒有好的美夢,但是卻看件好的「美夢」,伊穎……在我旁邊呀。什…什麼?!伊穎?怎...怎麼在我旁邊呀?我趕緊起床,盡量不要碰到伊穎,呼~不過到底是誰呀?

剛從房門出來,才發現原來還沒有早餐呀,於是走下樓梯(其實也只不過坐電梯啦),走出大樓,轉向隔壁賣中式早餐的早餐店,買了我們的份好後,回到家裡。

『早呀!』
「喔,伊穎早呀!對了!你們昨天啥時回來呀?」
『喔,晚上12點呀!不好意思喔,回去時太累了,就…就…就不小心的…睡到你房間了』
當然沒有關係,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吧!阿…我在想什麼啦
「喔…原來喔。來吃早餐了!」

到了學校後,交了社團選組的資料,結果還是選擇了音樂社及攝影社。不過,今天下午開始,就是音樂社開始的日子,結果到了音樂教室後才發現,怎麼發現雅如呀,事後才發現,原來音樂社及流行音樂社(就是雅如選的組別)是結合一起的。

『不好意思喔,你是選音樂社的會發現是跟流行音樂社也在裡面,不過呢,就是一樣的,我是兩組的社團團長,我叫張雅如。先跟大家說一下,幾個月後呢,我們會有一場音樂會,不過我們現在必須找出鋼琴手,所以先讓我測驗一下下,沒有中獎的,不是你的音樂不好,而是曲風不適合你。那…現在測驗開始。唸到名字的過來。張大銘…陳霖媚…王德健…』
『那…隨便彈首曲子吧』
於是我就隨便彈奏曲子,我現在彈的可是我拼了老命一個音一個音寫出來的ㄟ,敢說不好,小心斃了你。
『嗯…不錯,這首叫什麼?』
「這首呀,叫做”未命名”。」
『”未命名”,誰編曲的呀?』
「我!」
『你?真的假的?』
「香雞排要用炸的…不是啦~當然是真的呀」
『嗯……稱讚我一下。』
「什麼?」
『稱讚我一下。』
「嗯……這位漂亮到可以蕭大美人比的,腿可以跟陳思璇比的雅如團長,我只是普通到可以跟小強比的王德健,請問我為什麼要稱讚你呢?」
『你合格了!』
「什麼?」
『你就是鋼琴手,不過不能給你寫詞,不然音樂社會垮掉的…』
「你什麼意思呀…」
鋼琴手呀,我會不會像伍思凱一樣,因為【愛的鋼琴手】呀,是張專輯啦!
『這是譜,以後會開放午休時間,你自己過來練習。』
「就只有我?」
『難道我還要過來為你加油啊?想要也沒關係。』
「那就不必了,最近自殺率越來越高了,我要小心了…」
『你…你…算了!解散。』
………………………………
我的錯嗎?好像講的太過分了。
算了,還是去道歉好了。
於是我走了出去,才剛採了出去那一瞬間那一剎那…
我竟然踩到狗屎…
當我踏了4歩,那一瞬間那一剎那…
不知道哪個小鬼從二樓潑水下來…
「X~」送給他”凸”

→圖片說明:
現在男人的心聲……

→音樂推薦:【FIR同名專輯 . 華納】<上>
1.Intro-尋夢之途
一開始先用對話開場,算是音樂界非常不同的地方唷!!

對白:F.I.R. 曲:F.I.R.

歌詞:
Real: wait, are we getting lost?
Faye: Where is the place Ian? Are we almost there?
Ian: Yeah! See the island over there!
Real: Man it looks like a long way away.
Faye: Oh! We all gonna drawn!
Ian: If we don’t try then we’ll never know, right?
Real: Right!
Ian: so let’s go!
Faye: Guys wait for me.

Ian: you guys alright?
Real: Yeah, we’re ok!
Faye: Yeah!
Ian: I think it’s about half way…
(…inspired by the movies “The Beach’)

2. Fly away
第二首為「Fly away」,一首不會令人太搖滾太僵硬的歌,雖然有點搖滾,但是卻是輕鬆的

作詞:F.I.R. 作曲:F.I.R.
編曲:黃漢青(F.I.R.)、奧斯卡
製作:陳建寧(F.I.R.)、謝文德

歌詞:
(Fly away 不管留下多少眼淚 堅持下去的動力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清晨的微風 如此的平凡 看似簡單 霧氣驅散
溫柔陽光中 慢慢醒了過來 準備面對挑戰
在新的世紀 該拋開過去 是好是壞 要放得開
往夢想的路 沒有想像簡單 我還要更勇敢
回憶就像漩渦它將我拉走
時間的鐘想起我不該逗留
Fly away 不管留下多少眼淚
堅持下去的動力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Fly away 不管未來有多困難
我仍然能感覺心跳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在新的世紀 該拋開過去 是好是壞 要放得開
往夢想的路 沒有想像簡單 我還要更勇敢
回憶就像漩渦它將我拉走
時間的鐘想起我不該逗留
Fly away 不管留下多少眼淚
堅持下去的動力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Fly away 不管未來有多困難
我仍然能感覺心跳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Fly away 不管留下多少眼淚
堅持下去的動力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Fly away 不管未來有多困難
我仍然能感覺心跳還在 Nothing I will be afraid

3. Lydia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吧,Lydia可是F.I.R的朋友。這首是「鬥魚」片尾曲,配合電視劇的關係,這首就一炮而紅。F.I.R要用這首歌告訴聽者,在看見霧、看見雲之後,我們終會「看見太陽」。
(部分文字擷取”華納線上音樂雜誌 - F.I.R.飛兒樂團同名專輯專區”網站)

作詞:F.I.R.、謝宥慧 作曲:F.I.R.
編曲:Terence Teo 製作:陳建寧(F.I.R.)、謝文德

歌詞:
Por los momentos dificiles,
ya entendi que la flor m`sas bella
seria siempre para mi.

Lydia
(因著所有的挫折,終於我明白,那最美麗的
花朵,是為自己而盛開的...)

Lydia 迷離的眼框 為何流浪 心碎的海洋
受了傷 連微笑都徬徨 Gypsy女郎 為誰而唱
妳會看見霧 看見雲 看見太陽
龜裂的大地重複著悲傷
他走了帶不走妳的天堂
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妳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等待愛飛翔

Lydia 幸福不在遠方 開一扇窗 許下願望
妳會感受愛 感受恨 感受原諒
生命總不會只充滿著悲傷
他走了帶不走妳的天堂
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妳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等待愛飛翔

他走了帶不走妳的天堂
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
他走了妳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等待愛飛翔
彩虹淚光~

P.S:有機會可以看看官方MV,畢竟戲劇MV並不是原本的!

4. 流浪者之歌
這首剛好與許多書籍同名,也剛好阿沁看了一本「牧羊人的奇幻之旅」,才命名而來。曲風有點像鄉下農場音樂唷!!(八成站長看太多外國影片了)

作詞:F.I.R. 作曲:F.I.R.
編曲:Kenn C 製作:陳建寧(F.I.R.)、謝文德

歌詞:
流浪是牧羊人的方向 晴天陰天或是雨天
從不過問是誰的眼淚 流到最遠的地方

九月的微風 吹得我好痛
蒲公英在飛翔 沒有了方向
夢中的你輕輕說聲 要離去
我的天空 永不會 永不會放晴
流浪是牧羊人的方向 晴天陰天或是雨天
從不過問是誰的眼淚 流到最遠的地方

寂寞的野火 染紅了天空
哪裡才有我 停留的角落
斷了連絡 卻斷不了我的痛
從此以後 放逐自己 找不回笑容
流浪是牧羊人的方向 晴天陰天或是雨天
從不過問是誰的眼淚 流到最遠的地方

流浪是牧羊人的方向 晴天陰天或是雨天
別再過問此刻走向誰 就到最遠的地方
流浪是牧羊人的方向 晴天陰天或是雨天
從不過問是誰的眼淚 流到最遠的地方

5. 我們的愛
這首是本周站長強力推薦,不只是音樂好,MV更讚!這個與第二張專輯無限的把愛放開有關唷!
原創版更讚!(收錄在”我要飛-尋夢之途全紀錄”)

作詞:F.I.R.、謝宥慧 作曲:F.I.R.
編曲:Terence Teo 製作:陳建寧(F.I.R.)、謝文德

歌詞:
回憶裡想起模糊的小時候 雲朵漂浮在籃藍的天空
那時的你說 要和我手牽手 一起走到時間的盡頭
從此以後我都不敢抬頭看 彷彿我的天空失去了顏色
從那一天起 我忘記了呼吸
眼淚啊~永遠不再 不再哭泣
我們的愛 過了就不再回來 直到現在我還默默的等待
我們的愛 我明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只是永遠 我都放不開 最後的溫暖 你給的溫暖

從此以後我都不敢抬頭看 彷彿我的天空失去了顏色
從那一天起 我忘記了呼吸
眼淚啊~永遠不再 不再哭泣
我們的愛 過了就不再回來 直到現在我還默默的等待
我們的愛 我明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只是永遠 我都放不開 最後的溫暖 你給的溫暖

不要再問你是否愛我
現在我想要自由天空
遠離開這被綑綁的世界 不再寂寞 喔~
我們的愛 過了就不再回來 直到現在我還默默的等待
我們的愛 我明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只是永遠 我都放不開 最後的溫暖 你給的溫暖

6. 光芒
這是F.I.R.共同創作完成的第一首歌,創作這首歌時,台灣正值缺水時期,社會混亂、政治紛擾,三人在一天的時間內完成了詞與曲的創作,大家都非常興奮。期望歌詞中隱含的力量,能夠振奮人心,帶來希望。而這首歌的順利完成更加確立了F.I.R.的音樂風格走向。
(文字擷取”華納線上音樂雜誌 - F.I.R.飛兒樂團同名專輯專區”網站)

作詞:F.I.R. 作曲:F.I.R.
編曲:陳建寧(F.I.R.)、謝文德 製作:黃中岳

歌詞:
oh! 在久旱未雨的地方 被謊言圍繞的村莊 (淚水被蒸發)
經歷一個世紀的迷惘(希望被風化) 夢想難道都是奢望
I just want 找一個方向 找一種力量 讓等待的大雨會落下
展開了翅膀 將悲傷都釋放 掙開那綑綁
有一個方向 有一種力量 就朝著夢裡風景出發
在大雨之後 的第一道彩虹 耀眼的光芒

刺穿已枯萎的幻想 用生命吶喊巨大聲響 (充滿了希望)
縱然冷漠是一道灰牆(誰又該沮喪) 因為你而感動而堅強
I just want 找一個方向 找一種力量 讓等待的大雨會落下
展開了翅膀 將悲傷都釋放 掙開那綑綁
有一個方向 有一種力量 就朝著夢裡風景出發
在大雨之後 的第一道彩虹 耀眼的光芒

找一個方向 找一種力量 讓等待的大雨會落下
展開了翅膀 將悲傷都釋放 掙開那綑綁
有一個方向 有一種力量 就朝著夢裡風景出發
在大雨之後 的第一道彩虹 耀眼的光芒

7.Lydia 鋼琴演奏版
中間穿插一首鋼琴曲,緩和一下情緒在出發!

作詞:F.I.R.、謝宥慧 作曲:F.I.R.
編曲:劉淑莉

#下週【FIR同名專輯】<下>,繼續見面!

※ 范瑋琪~啟程【真善美 . 福茂】
這首算是畢業歌嗎?歌詞的四、五句我不同意,其他我就同意了。
(不過同不同意能幹麻呀?)
P.S:伍思凱的曲子唷,由范瑋琪的更有味道。
歌詞: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 的過程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 的過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 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