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18:36:29ddcy

請小心車廂與月台間隙

從來都不覺得這個宣導的廣播跟我有甚麼關係

直到大概兩個禮拜之前 我突然發現這個廣播何其重要


---------------------

就在某一天早上我在捷運善導寺等車 

車剛剛跑掉所以我有相當充足的時間再想我要走到哪個車廂搭車

(這時距離災難倒數還有3分鐘)



等了許久 車子終於要進站了

在這種非尖峰時間車上竟然有相當多人 幸好我在第一節車廂外等

(這時距離災難倒數還有15秒)




在等車廂內的人下車時 我環伺了車廂覺得大概只有門口的小位置可以上去

就在跨上車的那一刻 一切都錯了!

我不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但下一刻我感覺到的是我有一隻腳沒有踩上車

而是踩倒了車廂與月台間隙 膝蓋以下的地方都踩下去了

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樣

我再回過神來的時候 我已經從面向車廂轉成面向月台的坐在車廂地板上了

(我想這可能就是人腎上腺素的強大所在)

我趕緊把腳抽上來 但鞋子掉下去了 

我在車廂的地板上傻了幾秒 突然想到我要趕快跳下車子才對 

不然怎麼去把我的鞋子撿起來 

於是我又趕在最後一刻跳出了車廂(幸好在出去時沒有又把另一隻腳踩空)


奇怪的是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站開門時間這麼久 

我想可能是板南線的駕駛都有出來看上車的狀況吧 

總之 我就一腳有鞋子 一腳沒鞋子的站在月台上目送著車子開走 


在軌道又淨空之後 我伸頭去看我的鞋子 

幸好我還是神智很清醒 所以默默的以古怪的裝扮搭手扶梯去找站務員



要描述一次剛剛發生甚麼事情也實在蠻難為情的 畢竟實在很不可思議

站務員聽到之後也是一臉吃驚的問我 腳沒有事嗎 

(這也是奇怪之處 我的腳除了撞到車廂的多處瘀青外 倒也沒有外傷)

後來站務員好心的拿著打網子跟叉子去幫我打撈我的鞋子


等待的時候也真是度日如年阿!!

每個從閘口進來的旅客都是一臉驚奇的看著我 可能只有一腳鞋子真的很怪吧!

我覺得等了超久 終於站務員撈著我的鞋子上來 


又回到月台等車的時候 我認真的看了看車廂與月台間隙

我覺得能夠踩下去也真的很不可思議

倒也不是我個人腳有多細 畢竟對於一個吃胖許多的我來說 

纖細的腳根本和我就勾不上邊

另一方面  那個縫隙應該也只能讓小朋友的腳踩進去 

我猜想我可能是斜著走上車 要走到門邊的位置 才可能踩進去

但到底要怎麼踩進去 還可以轉身 還可以沒有擦傷的抽出來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總之 在某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 人的腳可能是可以踩進那個縫隙的 

請大家小心 請小心車廂與月台間隙

 
阿布 2010-03-28 22:16:39

太誇張了啦!!!
我今天有特地看了間隙,怎麼會伸的進去?
那臺車沒有停好吧 應該申請國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