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14:01:38citylights

Pas de Quatre

每次生活裡有什麼不如意, 在球場上就會表現特別好。

7/17 那個週末是一年一度的 AACO Sports Day Charity Event, 我第一次參加。 本來是 Kent 問大家要不要打壘球, 可惜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有興趣。 後來有天和 Liwen 閒談我們兩都很有興趣打草地排球, 這個 tournament 沒有 women’s double, 只有四個人的 reverse co-ed。 我們於是找了 Kurt , Andrew 。 Andrew 有些猶豫不決, 所以改找 LW, 讓 Andrew 當sub。 我從來沒有打過草地排球 ( 以前 Molly 她們還在的時候在 oval 玩過幾次, 可是那時候我根本不會打排球, 不算。) , 非常興奮。

Reverse Co-ed 以女生為主, 高度是女生網, 男生只能在三米線後攻擊, 而且不能攔網。 每一個 rally 至少要有一個女生碰到球一次 (男生如果一次 bump 過去則不在此限)。

我甚至想到了一個很優雅的隊名 – Pas de Quatre。 有名的四人芭蕾舞。1845年於倫敦世界著名的四位芭蕾女伶Marie Taglioni, Carlotta Grisi, Fanny Cerrito和Lucile Grahn一起表演了這支短短的插舞(Divertissement) 可以說是舞蹈歷史上最有名的芭蕾,也是百年來人們永遠懷仰緬念的一幕。

運動的隊伍取一個溫柔美麗的名字, 加上四人排球和四人芭蕾的異曲同工之處。 真是個好名字呢, 我對這個隊名非常滿意。 缺點是大家都不會唸法文, 比賽的時候裁判和對手亂唸一通, 就連我的隊友也說 “啊我們就是那個三個字法文的那一隊”。 :-)

星期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預賽一共有八個 pool, 每一個 pool 四隊循環後取前兩名然後進行單淘汰 playoff。 我們一路過關斬將, 遇到了星期三也打 IVL 的一個很厲害的男生 Schubert 那隊。 我們先 26:24 贏了第一個 set , 第二個 set 不小心被追上來以後 24:26 輸掉。 我們這個 pool 有三隊其實實力差不多, 另一隊比較弱。 Schubert 的排球打得超好, 是星期三 league 眾多主攻裡我會豎起大拇指稱讚的一位。 他長得跟 Kurt 有點像, 所以我跟 Kurt 提到他的時候都是說你的那個 evil twin, (Kurt 再三強調他比 Schubert 帥很多, 至少他有迷人的笑容, 咳這點我不得不承認 Kurt 的 killing smile 的確比 Schubert 可愛啦, 不過人家的排球打那麼好…)。 還好預賽裡我們 2:0贏了另一個強隊, Schubert 他們和那隊是 1:1 , 和我們也是 1:1 平手。 所以我們第一名晉級, Schubert 他們也晉級。 Playoff 裡遇到的隊反而都沒有預賽那兩隊強, 所以打來也算順利。

打草地排球的俊男美女真多。 一眼望去, 六塊肌男, 比基尼女, 都是一等一的好身材。 很多保守派的男生可能會覺得這些女生太壯, 可是我覺得這麼 fit 的身材, 又 curvy, 既陽光又健美, 真是好看呢。 尤其小麥膚色和運動員的健康形象, 再來個迷人笑容, 喜歡運動的人, 不管男女, 我覺得都非常好看, 賞心悅目吶。

比賽到 semi-final 緊張起來。 從預賽開始我們每個 game 都是 comeback, 可能是我們不太習慣打草地, 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不過總能後來追上, 有個 game 我們甚至 10:20 落後最後卻贏了。

Semi-final 遇到那個隊其實沒有很強, 但是我們攻擊一直失誤, 搞得比賽緊張地不得了。 她們隊裡有個女生一付自以為很厲害, 好像全世界只有她會打排球一樣, 講話又很囂張, 看了蠻討厭的。

對付這種人也不用多廢話, block 她兩次(攔三米線內ㄉ一ㄥˋ草地)以後她就有如洩了氣的皮球一樣變得十分安靜。 這件事給了我很好的啟示, 面對生活裡那些討厭的人其實抱怨或是看不順眼都不能解決問題。 就是不多說話, 很低調的把他們的強攻直接攔地板, 比賽完輕輕鬆鬆笑著握手說 good game 就可以了。 I am strong, I have a big heart, I don’t care how much noise you made, you can never give me a hard time。

Deuce 了幾次, 我們攻擊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失誤打不過去, 驚濤駭浪中最後 27:25 贏了, 進冠軍賽。

果然我們是最強的 pool, 冠軍賽遇到的, 是從另一邊也一直打上來的 Schubert 他們。 也許是在半準決賽時我們消耗了太多氣力, 冠軍賽我們沒能堅持住, 最後冠軍被 Schubert 他們拿走了。

但是初次倉卒成軍又沒有練習的我們能得到第二名已經是意外的驚喜。 傍晚時分和隊友喝完珍珠奶茶,大家一起討論我們的 volleyball dream guy 跟 volleyball dream girl。 駕著車, 一身都是草味, 拿著獎品 – hillsdale shopping center 的 $25 gift certificate 高高興興回家。

兩天以後, 我對草地過敏的症狀開始發作, 全身起疹子起得很厲害, 又癢又腫。 加上穿tank top 防曬油卻 miss 掉一小塊所以嚴重曬傷, 難受的很, 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 我病了一個星期才康復。

Pas de Quatre 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