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16:30:17citylights

沒有人可以讓你寂寞

親愛的 M.C --

仲夏。 不知不覺七月都要過了。

鎮日埋首於寫 paper 的我, 勉強應付著 data mining 各式各樣的 analysis。 R&D 可以套句 adidas 的廣告詞 “nothing is impossible”, 好多 hypothesis, 好多 data 要找到 fitting models 來解釋。 有時候我覺得那是種非在渾沌的世界找出規律性的固執。 為什麼一是一呢? 因為找不出證據說它不是一。 這就是統計。

YF 買了房子以後衍生出的 life turnaround effect。 我也該買房子嗎? 我會在那裡 settle 呢? 人生似乎又到一個轉彎的地方。

不,不。 還是收拾細軟準備回台灣了呢? 爸爸催促著我早點回家。 可是, 可是會不會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工作, 會不會習慣了美國的工作文化, 回台灣格格不入呢?

工作辛勞, 加上瑣事不斷。 本來就已經有點紊亂的生活, 被這些事情一來攪局, 心情更顯得低落和不安。

又一年。 今年是第九年。 那支配著我生活種種的快樂悲傷, 悄悄地伴隨著的, 還有對你從來不曾走遠的想念。 常常是, 越覺得孤獨, 就更加記著你還在的時候的簡單美好。 我和回憶相依為命, 和你的鬼魂獨舞。

有時候真希望我只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在夢裡不小心在某個地方和你走失了。 一醒來看見你開心的臉, 告訴我人生並不困難, 只要有無比的信心。

並不是還耽溺地活在過去裡, 不能認清事實。 而是面對這人生裡的各種難題, 我的信心過於薄弱。 而你曾是我最堅強的信仰, 每一次我對人對事一有懷疑, 你會笑咪咪地告訴我不要擔心, 雨後總會天青。

面對那些來生活搞破壞的人有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通常就當做若無其事一樣, 靜悄悄地帶過。 其實他們的攪局讓我的懶惰和不肯面對清醒過來, 可是夜深人靜裡我偷偷流著傷心的眼淚\。 掙扎著要不要從此有如隔了千山萬水, 冷漠以對。 見了面, 卻強掩飾住我的無助和脆弱, 笑臉面對好像什麼事也沒有。 背地裡, 我只能逃避, 假裝我消失了, 如人間的一粒塵土, 可是誰又在乎呢。

消極的那個我賭氣地想著, 我不稀罕。 我又不是一個選項, 等著被打勾。 M.C, 我總是想如果是對的事情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力氣, 為什麼沒有得到該屬於我的東西? 本來我以為等待會給我一個好答案, 不管好或是壞。 出現了這些有的沒有的干擾, 對不起, 我太膽小, 似乎只能選擇站在線的這一頭。

我那像美麗一樣的個性好像注定了只有摸摸鼻子走開的份。

M.C, 如果如你所說我是一個可愛的人, 為什麼路走得這麼辛苦?

明天是什麼天氣呢? 我需要堅強的信仰去相信人間所有事情都會有一個好的理由和答案, 會有人告訴我的, 總有一天。

沒有人應該讓我寂寞。是嗎?

-- 我


楊乃文
明天
作詞:李雨寰 / 作曲:李雨寰

再見明天 明天只在我夢裡面
夢中的我是否只得走向黎明
忘記從前 我所失落 失落的起點
憂傷的過去 已憂傷地走遠

沉睡之前 晃眼真實成虛無
失落 喚不回的你 挽不回的時間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歡喜悲傷都已成了過去
生命 我不懂 何時它要劃下句點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深情至愛都將化作灰燼
時間 太匆匆 你我都來不及把握

如果記憶是條路 能否走到深處 讓自己痛哭
如果記憶是條路 我願走到深處 縱然是孤獨


p.s 照片是上週末 AACO Grass Volleyball tournament 照的, I won second place! 很滿意很認真專注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