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5:00:00人間第二天

三隻小姝 4部曲

2011.10.08

沒想到在下的「月光戀」居然有人賞識耶!

今天與某家製作公司見面,並且談到希望能買「月光戀」的版權,做為明年度夏季的主打片,姝老二我當然是高興得要命壓。不過因為這是本人第一本長篇小說,是我這一年來的心血,如果要改編成為戲劇,我便不想落入前輩之前的問題(你知道,就是些選角的問題,或者改編後跟原著有所落差,我可是很認真的跟前輩討教過了,才跑去跟人家見面的)

當然,這樣機車(要親自選角,參與劇本編輯,偶爾可以到現場參觀拍攝(!!))一定不會有人答應的,畢竟我這個大外行,還想事事干涉,處處要求,讓對方做起事情來肯定綁手綁腳。所以,在提出前這些條件前,姝老二是抱著:沒有就算了!這樣的心態去懇談滴~

萬萬沒想到,下午已經沒下文的會議,剛剛居然製片公司的主要大製作人來電,說該片導演希望能再跟我見一次面,好好了解我的需求,因為他真的非常喜歡我的故事,非常得令人感動…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好事發生壓~~~!!!難道是姝老二上輩子燒了甚麼好香?!不過最最令本人樂開懷的不是要有機會改編電視劇了,而是被開出這樣條件,仍想要拍攝,可見是真的喜歡我的作品耶~!!!真的超級開心的~!!()

後果如何再跟大家報告囉~

 

        河慎獨,影歌視三棲當紅偶像。夢向著實踐自己的野心,由幕前光芒四射的大明星,經過兩年半的沉寂,在幾名國際大導演的班底,從基層工作開始,一邊進修一邊增加實務經驗,到現在終於要策畫自己的第一部戲了!

        沒有到一出師便有了軟釘子碰。

而這個軟釘子,來自於文壇新星---朱霽織。

她的作品剛開始在網路受到矚目,經過幾番磨練,終於在兩年前推出了一本長篇小說「月光戀」。故事架構新穎有趣,發人省思,人物虛實交錯如童話般,說的卻是最平凡、最感動人心的情感連結。看她的故事,或許會有種這樣的感動也會在你身邊發生的驚喜,而他希望能拍出同樣感動的驚喜!

只是,這位作家小姐希望能有更多決定權,對於製作團隊來說,其實是個麻煩,他得嘗試說服她,並且得到這個拍攝權!

第一次懇談後,煞羽而歸的朱導說:要說服她並不容易。

而現在,他了解原因為何了!

『提出這樣的要求,無理得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但是這是我的第一次戲劇,還是希望能達到我腦子裡所想要表現的模樣。』

朱霽織露出憨笑,雙瞳透漏著歉意,爽朗又誠懇的繼續說著:『總之,就是抱歉二字哩!還讓你過來一趟,造成你的麻煩,就請你當作無心玩笑的諒解吧!還有,真的很謝謝你能欣賞我的作品,這個比將它變成影像,更令我開心!尤其還是一位名人~哈哈!!

經過三十分鐘的說服,河慎獨發現,她與第一眼印象以為的,異常衝突。

看似大學生、不經事是的模樣,總是帶著嬉鬧、無害的笑容,根本是讓人放鬆的騙局,而她自己可能不自知這個優勢。談天之後,發現她笑鬧的言語中,有著不容動搖的堅定,不要求對方改變,但自己也不容許退讓。像是位和平的征服者,並且抱持著不爭奪豪取,若有似無的反而令敵軍想心甘情願被征服的,害怕自己掏出的貢獻祭品還不夠多似的。

看來這場戰爭是凶多吉少,不過,一方面卻有讓他感到開心!他很想知道和這個小女生共事後,會發奢甚麼樣的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