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22:08:46 Jane

掙扎

「天下本無事,煩惱都是自己製造的,
 一般人卻認為煩惱是外在的環境帶來的。
 其實,真正的困擾,是來自各自內心的掙扎 。 」

 法鼓山七月份的桌曆上印著這麼一段話,
 是如此貼切地形容著你和我各自的困境。

 關於傷害,只有自己允許,才能成立;
 我想你懂的,所以是我讓你能傷害我,
 即便你是無心無意,仍能使我傷遍心。


 掙扎是因為失衡,找不到平衡點,
 於是冀望在你的身上,你的心裡。

 所以我是自私的,硬是把未來交付你手中,
 然後要你給一個答案,這是多麼壞的心眼。
 
 請相信我正在努力收回交付出去的未來,
 因為我清楚知道只有自己才能負責承擔。


只是這段期間,為難你了! 

祝福我們都能離開這個名為掙扎的迴圈。 
 

 
 

上一篇:擔心

下一篇: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