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16:00:07精進

自大

一直以來…
我總是自大、自以為是、不夠客觀,甚至不夠包容的吧?!

不夠包容別人
更無法包容自己

8/12那天離職
原本下班都是倒頭就睡的
那天…卻還有殘存的精神,看文章
整理快爆到的電子信箱

這份工作雖然是技術員(當初面試時是要輪班的)
卻很Lucky的不用輪班
其實也偏向行政職,未來組織改組,是算助理的
這個工作…應該最符合我當初所想要的工作時段

卻因我的格局不夠大,眼界不夠寛
與主管的溝通不同步,私下跑去應徵別家(這下就得要輪班了)
從面試後到報到中間隔了5星期

答應之後…卻發現當初覺得待不下的原因
都是自己的問題…當下覺得一切根本就沒什麼…是自己鑽牛角尖

也一直覺得自己的工作量不大,隨時別人都可接手而得心應手
覺得自己可有可無…
愈接近要報到的日子,提出離職申請
主管的慰留…讓我意外…也重新思考了自己

這次…只做了3個月…
但…同事主管人都很好
另一邊,我又不知那來的堅持,
總覺得答應了就一定得去報到,即使還有3星期夠他們找人的
所以我只能選一邊,有時我認為自己已提早3星期提出了,是對的
主管卻說了一句話:你連讓我改善的機會都沒有,就是要我答應你的辭職,
跟不負責任,說不想做,明天就不來,有什麼兩樣?
(當下,我楞了一下,無法反駁…因為是事實~)


直到看到下面一句話…
「發現自己,忠於自己;珍視工作,樂在工作;尊重他人,欣賞他人」

每次都是做完決定後,才看出自己不足的地方

我應該都沒有珍惜所擁有的工作…
如果有,應該會看出它們所代表及我所該學習的功課
更重要的是…我從不懂的欣賞他人…才產生那麼多我執

這句話…是我目前最需要改進及學習的
希望再來到新公司
能以這句話隨時提醒自己…

學習成長…

上一篇:心理測驗

2008-08-22 11:56:08

嗯~最近妳發生這麼多事情喔..

寫的真好 每個人都會有自大的傾向
我也是!!要好好的檢討自己..
感謝妳分享自己的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