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00:18:46Bill

回覆網友petter,再談貝里斯劣質的留學生寄宿環境

petter 你好:
感謝您的回應。

應該是您的人緣好運氣也好,所遇到的也都是好人,但我在貝爾墨潘親見一些小留學生所處的寄宿環境和條件,他們可沒有您這樣的福氣。我們也不能指望每個人都能有您那樣好的機緣,所以最低的標準條件還是必須訂下來,我希望能慢慢的在買與賣,施與受之間逐步的形成一個最低基準的品質共識,成為一種最起碼的品質要求。

因為小留學生年紀小,自保能力不足也不知道該如何尋求必要的外力支援,父母又都不在身邊,有苦只能難言。這樣對他們的心智成長是負面的,是絕對需要同情也必要給予關懷的。

您在貝里斯住過也生活過,那您一定能暸解每月收700到1000多美元的寄宿費是不是太過分了?貝里斯市有一大堆叫這個媽媽那個媽媽的,她們都是在做扒寄宿生皮的營生。就您所知所聞所見中,可有哪一個能夠給出或給出過相對等於700至1000美元的寄宿品質的?您不要跟我說這筆費用還包含「寄宿春光」,有部份老牛吃嫩草的性服務在內,這是搶生意穩住客戶的下流手段,是想公開它都還難於啟齒的無恥惡行。

總之,惡質的現況必需要改善,卑劣的行為就需要讓它曝光,只有公義的韃伐能讓她們收斂,最主要的還是在警惕新來者慎重抉擇,不要再墮陷阱以減少受害人數。

我想您已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租房子和獨自生活的能力,但小留學生不是,他們太小了,需要像你我這樣的大人發揮一點人性中的正義來保護、維護他們。為此,我熱切的希望您能再提出一些具體的建議,並一起努力的、盡一切可能的讓這個請求寄宿業者發慈悲心放下屠刀的呼籲,廣面的傳布和迅速的流通。

眼下台灣的政情動盪,會有很多不想在未來受制於共產極權統治的同胞陸續疏散出來,不是每個人都是富翁,也不可能都有能力全家一次出來。我們能不能預置好一個良善的寄宿環境來接待我們自己同胞的子女?

這些孩子是我們台灣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