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02:51:24彭小Q

[投稿]冰箱。

那年冬天,我隨手在youtube點了SHE的歌曲,入眼廉的就是"冰箱"這首歌,
一開始只是覺得歌詞好玩,那年我記得網路都在瘋"大象如何放入冰箱?",
但聽著聽著...流下淚來,

"把回憶放進冰箱會不會寂寞,把愛情放進冰箱也已經到了時候,
 讓眼淚一次流夠要幾個枕頭,讓明天不再難過要多少紙鶴,
 讓熱情變成冷漠算不算罪過,讓愛情退冰多久,才可以化為烏有?"

當時,正面臨分手,那一字一句,深深的燙入心底,
後來真的分手了,我聽了這首歌整整一個星期在醒著時,
像是催眠一樣,不斷重覆著,

"從今以後再沒有人那樣逗我,從今以後就要分手,
 從今以後冰箱不必再放啤酒,從今以後別在門口等我,
 從今以後再不需要別人哄我,從今以後就算分手,
 從今以後日記再也不用上鎖,從今以後甚至不是朋友,
 蘋果給你,檸檬給我,可樂給你,咖啡給我,自由給你,
 真心給我,你的給你,我的你不能帶走。"

哭著累著恨著傷著,一首歌陪了我一個寒冬,
我懂了,感情的世界沒有誰對誰錯,
你要走就走吧,而我的愛情只能由我主宰,
終於在初夏時,我放下了,

後來再聽這首歌曲,仍有淡淡哀傷,但心情很美麗。
(悄悄話) 2014-07-17 1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