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7:40:48尚未設定

我是電視兒童?

雨果常說我是個「電視兒童」,因為只要一開電視,我的目光隨即被吸引,像蜜蜂看到花蜜一樣自動黏過去坐好。

卡通!我的最愛;連續劇!一齣齣的看;新聞!沒魚蝦也好,連「菲姐上菜」、「龜鹿二仙膠」、「瘦身廣告」或者「第一夫人紀念鍋」的廣告我也看的津津有味。

最要命的是我還邊看邊念:

「唉唷~~~這騙人的啦!」
「哇~~~好像很有效ㄟ!」
「ㄟ~~~要不要考慮買看看?」

雨果在一邊聽的冷汗直冒,恨不得馬上把電視關掉,大喊:

「不要上當啦!小笨蛋!」

我讀書的時候雨果在一邊看電視,我會突然轉頭跟他說:

「不要看這台啦。不好看。」

或者聽到熟悉的音樂,就馬上從書桌前站起來衝到電視前面說:

「我要看這個,看完再讀!」

雨果花了好大的力氣,又哄又騙,我才乖乖回到書桌前。

雨果他是只看discovery那種頻道的,剛開始我會說:

「這又不好看。」

可是跟雨果看了10分鐘之後,我照樣離不開電視。我不是個無理的人(自認啦),不過我有想看的電視節目時,搶到遙控器的人永遠是我。Discovery偶爾看看還挺有意思的,不過看久了我就不耐煩。

他最佩服我的:就是我同一時段能看好幾台,絕不浪費任何一段廣告時間,每一台分配多少百分比我還能搞出自己一套邏輯出來。八點檔:台視、民視、三立、八大互換著看,九點還要多一個衛視中文台。都是廣告時間則夾雜HBO、某電影台,或者是看日劇去了。
難怪所有人都說:跟我一起看電視,好累!簡直像在趕場一樣。

然後看完再下結論:

意難忘---太鄉土。
台灣百合---太黨派。
台灣龍捲風---太芭樂。
大長今---看過了再複習一次。
皇太子的初戀---太肉麻。
女人天下---太八股。

雨果搖頭,無力的嘆氣。因為隔天同一時間,我還是乖乖坐好在電視前面,瘋狂的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