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7 20:36:13小知之

漫遊在坪溪古道

昔日同事邀約去走坪溪古道

完全不知道好不好走就先答應了

後來查了網路資料

好像也不難走

前提是看走到哪兒

如果只走到觀景平台

往返只要1.5小時

可是大老同事雖不勉強

但她和幾位老同事要繼續往太和山走

坡度較陡

所以我當然勉力地跟了

只有一對同事夫妻沒有走上去

我走到懷疑人生

還懷疑到底有沒有傳說中新蓋的小廟

所幸沿途插有廟方的旗幟

所以我們便不懈地在豔陽下往上爬

山路不斷地以之字形蜿蜒而上

坡度陡

我的腳也跟著抖

園區內有許多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

不畏懼人

離人很近

上山後

看到辛苦的蓋廟人員

原來之前的廟在重建

他們很是親切

告訴我們腳踩的地方是新北

再走幾步便是宜蘭頭城

其中一人還讓我們欣賞他手機裡天候佳時的遠眺美景

下山甚是艱難

坡度真的陡啊

幸運的我獲得熱心同事堅持借我兩支碳纖登山杖

讓我較快速安全下山

我們的簡單午餐是腳泡在清涼的溪水中享用的

很是愜意

當吃完要準備下山時

因為我和同事夫妻沒有帶拖鞋

所以走陸路回去

其他四人走在溪中優雅兼悠閒地慢慢走回去

他們上岸後

熱心同事先回到休息區找我回橋邊看很多的蝴蝶

還告訴我剛剛他們走水路的時候不只一人惋惜我沒能走水路回來

不過他們有分享照片給我欣賞美景

我們從新北開車前往坪溪古道單趟就要接近兩小時

不過這兒真的很像密境

園區中遍植柳杉

樹木高大蒼翠

數大真的美

走在其中

我們都覺得異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