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12:56:32小知之

風中展書讀

一直嚮往著在大自然中樹下微風中展卷而讀,

今天終於如願!

脫去小白鞋,

盤腿坐在有許多網美到此拍攝的美麗露天音樂舞台木椅上,

慢慢調整至舒適的坐姿。

聆聽熱鬧的鳥語,

肌膚輕輕承受著來自熱情太陽的溫度,

遠處傳來在樹下練習交際舞者的浪漫西洋歌曲旋律,

展卷讀著八月下旬購買郭強生親筆簽名重量不輕的《甜蜜與卑微》中的〈罪人〉,

頗有時空旅人的錯覺:

書中的日劇時代、樹下音樂聲引發聯想的越洋空間與此時此刻此地微熱的近中午時分輪番流轉⋯⋯

剛在咖啡店飲畢的蘋果冰茶味道仍殘存於口齒之間,

頗有時空旅人的錯覺......

秋分已過,

寒露一週後即將到來的秋日裡,

31度的不低溫度讓我體會在大自然中展卷並非如想像中那般浪漫,

已被逼出汗珠的我,

仍然不忍離去,

硬是在此地消磨了一段悠閒時光。

因此,一陣涼風襲來,

竟讓我幸福滿溢!

直覺是流淌汗水的報償!

要離開時,

迎面而來的是開著小巧紅花的「日日櫻」,

接著要到「日日村」外帶我和小犬的午餐,

一切都很美妙!

生活還有很多有待體驗的滋味,

我都要一一去品嚐!

人生甚是充實、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