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11:52:21小知之

佳文分享:難得糊塗

【 難得糊塗!】

孔子發現了糊塗,​​取名中庸;
老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無為;
莊子發現了糊塗,​​取名逍遙;
墨子發現了糊塗,​​取名非攻;
如來發現了糊塗,​​取名忘我。
孔子一段話: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
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
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
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
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
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
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
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
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
堅持內心的平和,
不急不躁不驕,
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世間萬事惟唯糊塗最難。
所以有時候,難得糊塗才是上道。
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
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
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
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你的心情,
而人事物都是你無法左右的。
看淡了,天,無非陰晴,
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
滄海桑田,我心不驚,安穩自然。
未提供相片說明。
文章及圖片來源:
臉書,道法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