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07:00:00小知之

追思文

追思文

親愛的媽媽,您在220日被醫生宣判病危,說是大概只剩下三到六個月,可是才剛過一個月又兩天,立刻就變成生命跡象薄弱,隨時可能會離開!然後在322日晚上十一點十一分就安寧地走了!永遠地離開我們了! 

或許是老天爺不想再讓媽媽繼續痛苦,所以要讓您解脫!看著媽媽頸部迅速腫大的腫瘤,我們無能為力,心如刀割,只能任由死神奪走我們最最親愛的媽媽...... 

您走了以後,我走在陪媽媽散步過的小巷子裡,看著媽媽曾經歇腿坐過的椅子,心中又是一陣強烈不絕的痛楚!

親愛的媽媽,沒有我們在您的身邊攙扶,您可要小心走!好好走!

記得我們小時候不懂事,時常惹得您要拿起棍子來修理我們,就怕我們踏錯腳步!

我們的生活有您的照顧,多麼順遂!

您生病後,忘了許多事,只記得一些快樂的事。正傑和其他弟妹、媳婦、孫子們都非常孝順,您這幾年來雖然吞了好多藥,可是也常常帶著笑容,訴說著一再重複的有趣往事!看到這樣的您,我們真的好滿足,多麼希望時間靜止,保持這樣就好!也謝謝西蒂多年來對母親的照顧!

生命有轉彎,才會有不同的風景——-這是高醫一位從事安寧緩和醫學多年的許禮安醫師在人文講堂舉行的講座裡說的話。

媽媽生病的這八年來,您用您的生命轉彎讓各自婚嫁散在地球上各地的家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更親近。雖然在照顧媽媽的過程中大家因為種種原因,有時候會有一些些不同的意見,但是媽媽總是讓大家因為凝聚在一起而感情變得更濃!

現在您走了,我們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絕對不能變淡!放下,未來的生活才會走得更輕鬆!否則就辜負了您用生命在教導我們的。

媽媽,雖然您離開我們的身邊,卻會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媽媽,親愛的媽媽!我們永遠愛您!您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媽媽!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上一篇:2021/03/06-07陪伴日記

下一篇:媽媽走後

(悄悄話) 2021-07-20 06:57:37
不肖學徒 2021-07-09 12:07:18

請節哀

版主回應
謝謝您! 2021-07-09 12: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