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06:00:02小知之

2021/03/06-07陪伴日記

2021/03/06-07陪伴日記

從小依賴著的媽媽已經病了好多年

得了好多病的她

反而過著簡單的日子

看似享受簡單的幸福

因為她忘了許多

只記得一些固定的人事物

幸好她還記得我們家人

已經病了好多年的她

近日才突然發現甲狀腺腫瘤

卻被醫生宣判已是四期末

而且已經擴散到咽喉、肺部、淋巴......

嚴重壓迫到氣管

隨時有窒息的可能

才一個月左右

腫瘤迅速腫大

隨時有破裂的可能

生病多年的她

明明是她依賴著我們這群孩子

可我卻無法想像如果失去了她

我的心要依靠誰......

病危通知是理性的醫師好容易就開出的單子

去年爸爸

今年媽媽

爸爸苦熬至今

媽媽卻來日無多......

睡眠極少的她

因為甲狀腺機能的問題吧

躺不到五秒立刻又吵著說睡不著

要起床散步走走

走不了兩分鐘

又說:很累!來去睏!

反覆折騰一個上午又一個下午再一個晚上

陪伴的兩批人馬都累了

她怎會不累

只是就是睡不著......

3/6午餐只吃了六口

有時媽媽會發脾氣

只能順著她

偶爾真的是累極了吧

躺下去一會兒

眼睛又睜開了

很擔心她又要堅持起身

沒想到輕輕拍著她

像小時候她輕輕拍著我們那樣拍著

她竟然也可以睡個一、二十分鐘

她的肝部也有腫瘤,只是現階段最要命的是甲狀腺腫瘤的問題!

3/9要做切片,只是為了醫學證據!

夜宿空無一人的娘家,懷念陪媽媽散步的時光!

今天(3/7)一早到醫院看她時,她因為不舒服紅著眼眶坐在床上哭。所以口服止痛藥的劑量加重了,服用後的情況十分良好!整個下午好好地補了個眠!完全沒有不適的症狀!睡醒後開心地洗了個澡!聽看她的音容笑貌,我真的無法接受她只剩3-6個月了!

我要北上時,她帶著笑容操著可愛的語調用英文說:

Bye bye!

她還說:不可以說「再見」,會不吉利!

很希望時間靜止!

這樣壞腫瘤就不會偷偷地在她的體內長大......

我們就可以一直陪伴著她,

讓心靈有個扎實而甜蜜的依靠!

 

後記:

媽媽已經在2021.3.22晚上11:11離世,等不及高鐵上的我飛奔回去。

我在高鐵上不斷地放聲痛哭,痛失母親的心情原來是這樣的啊......

甲狀腺腫瘤分化不良型的恐怖殘暴原來是這樣的啊,腫瘤在媽媽的脖子裡面快速變大,造成的壓迫最後讓媽媽的頭無法抬起來,而且最後的死因竟是「肺炎」,好一個借刀殺人法!

上一篇:鲁迅妻的心聲

下一篇:追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