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07:18:47小知之

好運連連

前天因為親師懇談日
穿得比較正式---酒紅色連身洋裝
為我帶來一連串的好運氣!
那天下午匆促地用過午餐後到國圖聽顏崑陽教授的演講
這是一場充實的午後饗宴
講的是顏教授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的元白詩---應國圖之邀
顏教授的時間掌控相當好
正好在預計的兩個小時裡講完他預先準備的四頁講義

演講結束後
進行了問答
結束後開始摸彩時
已經抽出兩個號碼了
我硬著頭皮把尚未投入票箱的票拿到台上去投
還被工作人員誤以為我是中獎號碼
不料正在走回最後一排座位的途中---58號!
我被抽中了
謝謝教授沒有把我的票「喇」到下面去
獲贈一本教授的散文集(附錄一首詩)
因為沒有隨身攜帶票根(壓根兒沒想到會被抽中,四百多名聽眾,只抽十個)
在中途壓抑興奮的心情高舉右手
還被允許可以挑書^^
到頂溪捷運站時
社區巴士即將開走
綠燈一亮
我就拔腿狂奔
幸好平時超有禮貌都有跟司機打招呼
他打閃光燈等我上車
真是幸運連連的一天!

後記:
我將喜悅的心情在臉書上分享
沒想到引起連串的回響
應觀眾要求請先生幫我拍了照
又引起另一波回響
眼尖的小姑看到的是我身後的鋼琴
而我預期的是端莊的評語
沒想到許多人紛紛說是可愛
這......像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