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0:47:54小知之

踏入大門

這是兒念大學後寫的第一篇作文。

題目自訂,內容主題是跟大學相關即可。

他傳給我看,讓我哭了一個晚上。


 踏入大門

看著一旁熟悉的建築物一棟棟呼嘯而過,血管裡的血液被幫浦一次次的送入身體的每個部位,這些血液一被送到目的地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隨著里程數增加,我即將回到起點,血液也漸漸的所剩無幾,直到到達,或是說,直到血液流乾。即將面對的,我是保持著懼怕的態度,熟悉的場景對我來說卻很陌生,走了十幾年的街道,我卻不知道下一步會踩到磁磚還是柏油路。

從考指考前每個挑燈夜戰的夜晚,到考前一天夜晚在床上緊張的翻來覆去,再到成績公布的前一分鐘,都沒有踏入大學的這一步震撼,一踏入大學校門的剎那,我感覺到我厚厚的人生檔案夾被大力地翻開,並被一位看不到臉的法官用力的蓋上了一個巨型的大學認證印章,直到這時候,我才終於有了我屬於這裡的感覺,從夢幻的七彩泡泡之中爆破而出,在空中看見了好山好水的美好前景,最後掉到成大的校園之中,有種踏實的感覺。

體驗了大學許多課程,說大學課程五花八門真的是不為過,也體會到了大學的豐富資源,想要哪方面的知識都應有盡有,超大的圖書館任學生使用,九大校區也是大到會令人迷路。經過了一個禮拜的台南生活,在第一個禮拜結束後,我決定回家一趟,補足我發現在宿舍不足的生活用品,以及上次忘記帶的用具。

帶著亢奮的心情出發,搭著夜車,明明是半夜,看著周遭其他同車的旅客們,覺得他們睡得好安詳,和我內心的激昂緊張完全呈現一個偌大的反差,要是能用畫面呈現的話,我周遭的旅客一定是呈現寂靜的紫色和悠閒的藍色,而我則是赤鐵的紅色,我心臟的位子一定是快要燒起來的那種溫度,而且一定跳動力道之強,強到快要撞破我胸膛,整夜翻來覆去睡不著,期待著到家的感覺。

走過走了十幾年的街道,明明熟悉,卻有種違和感,踩在踩過不下千次的石階上,卻有種重心不穩快跌倒的不踏實感,熟悉卻不熟悉,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吧。走著走著,這種詭異的感覺迴繞在心頭揮之不去,之後回想起來我是如何進入社區大廳、如何搭電梯、如何找鑰匙開門的完全沒有印像,在開大門以後,我只知道,我到家了,什麼不踏實感都已不復在,我聽到鳥兒在唱歌,和一句:「兒子,你回來了啊。」







上一篇:但是又何奈

下一篇:花開花落

Tellme 2014-10-24 19:08:14

是成大吧!

版主回應
是的^^

晚安!
2014-10-26 2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