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20:28:20小知之

蚯蚓與鵪鶉

今天早晨下著不小的雨

我仍然依照往例打著傘跑步

在跑步的過程中

瞥見跑道上有一條不確定是蚯蚓或是溼的乾枯過的草

等跑到下一圈的同一位置

我確定是蚯蚓了

因為牠已經爬到更外圈的跑道了


跑完22分鐘後

仍是做個簡單的收操

再走個兩圈


孰料,眼前飛來一隻鵪鶉完美降落

接著,一場生吞活剝的戲碼上演在我眼前

那鵪鶉輕易的啄起跑道上一隻細小蚯蚓約三分之一的身體

我看著在跑道上翻騰的蚯蚓剩餘的身體

猶豫著要不要趕走鵪鶉

只見牠又啄起了一截

又一截

蚯蚓因為我的遲疑及見死不救而成了鵪鶉用來果腹的美味早餐


但,這就是生態的常態?

是在一旁渾身不舒服的我想太多了嗎?

一大早的,尚未六點哩!



有的沒的








上一篇:生活大小事

下一篇:乾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