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6 18:38:36曉夢/ 萍兒

雙十年華

  今年五月初夏,是我二十歲來臨後首個暑假的開始.
  回到家中,看見桌上有張結婚餅卡,令我立即想起很快便可以品嚐既美麗又美味的西餅,只此而已.
  媽告訴我:「C君結婚送來了餅卡.」
  「甚麼?」我內心暗自吃了一驚,雖然我是聽到媽的說話,但我不得不裝作聽不清楚的樣子,因為我實在是懷疑我自己的耳朵.
  「C君結婚送來了餅卡.」
  「怎麼?這樣早就結婚了?」
  所謂C君,是與我自小玩到大的以前的鄰家女孩,名字不便透露,暫且叫作C君吧.
  今年五月,我的雙十年華剛開始了三個月,而C君則還有三個月便開始她的雙十年華;換言之,我比C君還要大半年.
  我和C君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自從五年前搬家以後,就很少再接觸,偶然在街上碰見C君,大家打聲招呼,然後我開始不認得她了,可能基於「女大十八變」的原則,她變得很快,我們之間也開始變得陌生.
  但那段小時候打開兩家大門一起玩耍的日子,無論怎樣變也是甜的.
  想不到C君是我的朋友堆中最早結婚的一個,更想不到在我和她的雙十年華剛開始的時候,她便要結婚了.
  雙十年華的開始,對於我來說是一個要「去到盡」的日子,由於開始脫離父母的管制,便開始做盡自己喜歡做的事以及喜歡做卻不敢做的事,玩要盡情玩到盡,發夢也要盡情發個夠本,唯恐這段日子以後想做也難了.
  結婚,如同百萬富翁一樣,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詞,我連愛情也不知為何物,也不相信愛情,更勿論結婚了.
  我不知道C君對結婚的了解又有多少,反正不了解結婚的人可以結婚,了解結婚的人也不一定要結婚,世事往往就是如此.
  二十歲結婚對於今天來說的確是早了些,但我深信,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理想的雙十年華,每個人都有權選擇渡過雙十年華的方式,只要是自己喜歡,一切都可以.
  在相簿內找到一張我和C君在六歲時一起抱著花球所拍的舊照片,時光沖洗,但願這天和你一起抱著花球拍結婚照的人,能伴妳渡過幸福燦爛的雙十年華,以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