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1:18:55Che 切

071014 不同的起點終點

這兩天來
我一天的起點, 都有點不一樣

第一天
起點因為太累昏倒而改為6K樓下沙發上
早晨的6K樓下 陽光還停留在樓上
起床的溫度 不一樣 好像在不同的房間起床 (即使全身痠痛)
但是一開啟了貼有菊色吸鐵的灰色大門後
發現陽光的角度還是一樣 終點也一樣是匆忙的城市手工藝
這天, 只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第二天
起點在朵莉家的沙發+上萬元的MUJI床上
(註一: 朵莉睡在他室友房間)
陽光照射入房間的角度不同
空氣中飄逸著一些貓的細語
溫度, 似乎比6K更 孤單一點
我才知道, 就像PING說的, 誰不是一個孤島?
原來還是有程度的差別啊!
每個人都是”很少ALONE 但是總是一直LONELY” 的程度真的不同
甚至在”空間”中便可以嗅到那擁有者的寂寞感

6K 還不是一個最寂寞的房間...

出了難出的門
還沒刷牙洗臉, 但是卻在透過樹梢間隙而灑在藝術街上的陽光中聞到”芬芳”
這芬芳由嫚慢中揮發出來...讓人會微笑

這時候的終點是以往的起點6K
就在過中港路的時候, 頭右望
天空以及道路接成一條線呢...
我很喜歡這樣的景,但是到哪兒都很少見..

你會感覺, 像是...
天空輕輕地吻了道路一下, 又迅速地往海裡流去..
這, 也讓人微笑

--
就在遊園路與中港路交叉口的金旺上,
我有了以上的念頭, 並打算趕緊回到6K記下,

原來, 只要稍稍改變一天的”起點終點”,
整個熟悉的世界就會變成完全不一樣呢!
這樣說來, ”驚喜”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以創造?

好像是的.


Manager 2007-11-29 01:42:01

忙到你的新聞台也快終點了?
我要看新的文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