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18:53:13davidwong857

嬰兒浸禮 (3)

最近復活節過了不久,我都會特別留意一下我們的新教友在堂區通訊中的分享,其實他們當中都有不同原因去參與慕道班,例如之前因為種種原因疏懶而遠離教會,之後想再學習、或者遇到不同困難、也可能對人生有不同體會、又或者跟從家人或另一半返教會等等,之後他們分享在年半的慕道班中成長、從而接受洗禮加入教會,歸向天主;其實我相信當中多少都會有嬰兒領洗、或者自小就認識了天主教,所以千祈不可輕看自小的培育;能看到他們的分享我感到很高興,主耶穌的帶領是相當奇妙的﹗

所以,信仰是一個過程,一些人可能很快就會問,給這個信仰給小朋友會唔會遇到困難呢﹖但其實,成人和小朋友都會面對困難,或者成人所面對的困難還要大一些呢,這是很難判定的。

耶穌所行的一個很重要的奇蹟 -- 五餅二魚 -- 裏面的五個餅和兩條魚,是那人奉獻出來呢﹖正正就是一位小朋友呢﹗

本人在成人慕道班時,試過去避靜,當時默想,究竟我在世界上有什麼是最值得開心呢﹖成功唸完了大學﹖但也又如何呢﹖對投資也有一定的心得和正確的方向﹖也不是最重要,其實值得開心的,也是天主給了我這個信仰,我得以有幸自小就有了洗禮,得已成為天主的兒女;整個信仰和天主的說話等,已經在心中有了種子,過程當然會有懶惰的時候,但我知道,本人是絕對不會放棄我的信仰;但相反,如果本人不是自少就信了,那麼幾時係我先信﹖那就不得而知了﹗而且就算最終都係信,也不知會擔誤了多少時日了。

我們教徒去傳福音的時候,記著我們只是播種,使之成長的是天主,所以我們千祈不可輕看人們心目中的種子;其實,就算一些意義不明顯的分類,例如在體育堂老師求其點學生們入紅黃籃綠四社,都很容易使人有歸屬感,何況是我們的信仰,是由天主親自帶領、親自給我們愛的呢﹗所以我相信嬰兒浸禮絕對是一個好的種子﹗

上一篇:嬰兒浸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