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00:14:32Д金

初踏韓國



  去韓國8天,先飛首爾。文哲兄知道是我的第一次,特意從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到機場迎接。感激。

                

  從機場到市區,可選擇地鐵或機場巴士。文哲說坐地鐵看不見風景,迅速在服務臺問了巴士路綫,便領我和旅伴到車站。排著隊聊著近況,忽然有個阿姨輕拍我們小腿,示意我們排列齊整,旅伴有點訝異,文哲說這就是韓國,我笑說這叫效率。

 

  巴士上了公路,沿漢江直奔市區。此江為韓國的母親河,把首都分爲江南江北,韓戰後百業蕭條,就40年時間國家成爲今日的經濟強國,稱爲漢江奇跡,文哲說是否漢江帶來的奇跡他無看法,反正人民就是這樣信仰。在江上,有許多橋梁貫穿南北,文哲說,江上還有大大小小的島,可供市民登島遊樂。市中心裏的清溪川,就是引漢江水淨化後進城市的人工河,川邊環境清幽,是情侶約會的勝地,夏天還有人把腳伸進川裏納涼,好不愜意。可以想像,周圍環境也因此川而興旺。車駛近市區,文哲介紹各高樓大廈,包括他工作的地方,還有由香港投資者建的ifc,共4座。不一會兒,車子便駛出公路,進了市區,一個小時的車程,因文哲的導賞而有趣。

 

  車子一站一站停下來,我發現我們附近的乘客(應該都是香港人)都紛紛坐到前方去,我跟文哲說大概我們太吵了。以爲韓國男人粗豪,大聲説話很正常,問文哲這是否Korean Style?他只回一句:My Style

 

  哄然一笑。異國,留點自我,放點懷抱,才能盡興

 

上一篇:冰磚

下一篇:廣藏市場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