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02:50:18Д金

情人節受難





  情人節,拍拖的拍拖,交歡的交歡,我則約了久違的牙醫。

             

  牙痛是大半年前的事了,一直斷斷續續的痛,到最近痛得難以安眠,只好投案。

 

  照了X光片,牙醫解説左下顎一顆智慧齒蛀了,但因爲斜生,沒法修補,得拔掉。我怕疼,牙醫說會打麻藥,到時只會感到口腔裏有點動作,但拔了牙可能會痛上幾天。既然是沒有選擇的選擇,長痛不如短痛,唯有跟這枚牙齒分手。

 

  打了麻藥,稍作休息,待藥力發作,回到床上,牙醫跟助護便開始施工,我雙眼時而閉合,時而微睜,看不清二人在拿什麽工具處置我的牙,只感到兩三根金屬/纖維物料的棒子往嘴裏捅,捅了沒多久,牙醫像是覺得我的嘴巴張得不夠開,未能任他爲所欲爲,拿了好大一塊橡皮膠塞進我嘴裏,我只好逆來順受地咬緊,卻不住噁心,幾乎窒息,連噴了幾次水,牙醫才肯把牙膠抽出,可接下來的痛楚,卻是意料之外的,絕非什麽一點動作。我像被嚴刑逼供,無數次的鑽探、挖掘、抽扯造成的劇痛,算是有生以來最深刻的。感情缺失還能借酒消愁,拔牙的痛,居然沒有葯能壓制。

 

  不到2個鐘頭的手術,感覺卻如千年。疲憊地看著那枚剛拔掉的牙,還想著買罐啤酒定定驚,鎮鎮痛,豈料牙醫卻説要縫針,開5天消炎葯,叮囑必須全部服完。

 

  就像被摑了幾千巴,咬住紗布,戴著口罩,默默走在彌敦道雜亂擁擠的人潮中,一對小情侶瞄了我一眼,我從裏到外,仿佛成了怪物。

 

  隱隱的痛楚中,隱隱的泛起了一個眼神,朦朧、溫婉,帶一絲媚惑。

上一篇:即食麵與鄉愁

下一篇:冰磚

Cookie 2013-02-22 20:58:09

哇~封面的日本美女長得真像樓上JUSTY!!

就算斜生,誰說沒辦法修補呀...
是醫師有沒有心、願不願意"花時間"修補的問題!
(一般都不願意,乾脆拔牙了事)
如果問醫師自己發生同樣條件的蛀痛,他們自己絕對選擇保留,不會說拔就拔的!
畢竟又還沒蛀很深、也還沒蛀到發爛!(都還可以捕)

還有會造成疼痛也不是你的緣故
而是醫師的技術差、以及手感太粗暴了!!
更何況下顎的位置比上顎好拔的多了~
不應該造成需要縫針、吃藥的痛楚...
包括手術後的牙疼都是可以避免掉的!
下次換個溫柔點的牙醫吧!

版主回應
可能是大夫的手勢差,再加上上火,現在舌頭也疼。
要是大夫沒有醫德,會有果報的。

溫柔的牙醫,大概像溫柔的女生一樣難尋。
2013-02-23 04:56:22
Justy 2013-02-22 12:33:24

我也超討厭看牙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