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3:55:59Д金

在博洛尼亞看海吃包


 

  放假的日子,到尖沙嘴看電影、覓食。

 

  來自日本的博洛尼亞西餐廳,總店在中環,網上好評甚多,一直欲試,就差一點機緣。最近在海港城設分店,更便利就腳。

 

  大概平日,下午四點,食客疏落,侍者領我到餐廳盡頭一列臨窗的座位,問是否介意。面對維港用餐,當然是樂意的。餐廳的主打是丹麥包,所有食品如意粉、炸雞等均會附上一客土司。我則點了一份香辣炸雞三文治配咖啡。

 

  三文治坐在小巧的長方形碟子上,賣相精緻。土司麵包比一般麵包店的方包略厚,但沒有臺式棺材板厚實。兩片麵包夾上炸雞,狀甚豐滿,誘惑當前,我也顧不了什麼餐桌禮儀,反正四圍人客不多,雙手抓起三文治便大口往嘴裏送。炸雞香口,本身無甚辣味,靠黃芥末點綴之,加上清新的椰菜絲,平衡到位。可最精彩的,還是那兩片土司麵包,質感鬆酥,烘得香脆,麥香、牛油香淡淡的慰藉舌頭,猶有餘韻,非一般麵包可比。





  我想,如此高質的麵包,不加任何佐料,光吃就能感受其美味,太多、太濃味的食材反而喧賓奪主。若真要加點陪襯,就來點羅馬生菜、兩片莎樂美腸,勝卻人間無數。

 

  此餐唯一的敗筆就是那杯不香不濃的咖啡,而且餐廳只提供白糖,連黃糖也欠奉,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不過,能這樣悠閒的一邊看著海上渡輪往還,一邊嘴嚼生活的美味,安安靜靜,簡簡單單,還能埋怨什麼?

 

  餐廳還設麵包外賣,令我驚奇的是,居然有斤半和三斤裝的土司麵包禮盒。大概只有日本人有這樣的自信和本領,把像白米、麵條等的主食提升到送禮的層次。



 

上一篇:清真牛肉餅

下一篇:沒有燒烤的韓國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