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8 11:00:40Maverick

我的第35根蠟燭

如果人生七十才開始



這個尷尬的年紀豈不是才正做好要"開啟一半"的準備?

有點阿Q的回憶著自己過去的每一次"重要"歲數的生日到底是怎麼過的...
15歲......

"髮禁"與"慘綠少年"的時代

三分之差,沒考上第一志願

全家似籠罩在超級低的低氣壓之中.....

生日?!

只敢自己在裹被窩裡偷偷唱個"祝我生日快樂"草草結束
20歲.......

大二那年,第一次暑假打工賺的錢

傻傻用來辦自己第一個生日party

但,為了幫同寢室的老大哥

追一個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的護士

結果,這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邀請來參加的異性

竟全都是護士"大姐姐".......
25歲.......

時值"1995閏八月"

亮島上,被老共的鐵殼漁船圍了三個月左右....

每天威脅我們 "我們敢打!!你們敢不敢打?!"

好樣的!!

25歲生日,就在指揮官告訴我們要有"同島一命、與島共存亡"的決心

與 斷運三週的白米飯配戰備罐頭中度過

蛋糕?!有狗罐頭就偷笑了.....
30歲.....

研究所剛畢業

好不容易混了個半調子MBA

進到一個壓根沒想過的行業,"期貨",開始一段冒險....

慶幸的是,老闆對我不錯

但...

老闆你對我也"太不錯"了!!

有必要在我30歲生日那天趕報告嗎?

於是...

我的30歲生日就在女友(現在是妻...)

買了蛋糕,在辦公室裡吹完蠟燭後

繼續跟 power point與Execl表奮戰到深夜12點.......
35歲.......

就在今天

這個生日序列應該說是從7/30開始....

那個晚上,幫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人 親愛的妹妹 辦生日"轟趴"

除了

希望妹妹可以舒緩一下前半年所遭遇的不愉快與緊張的情緒之外

也希望自己可以有多一點機會去體驗

原住民族那股天然純淨的

生命熱力

這樣的想法,早在三年前被一部電影所深深地誘發...
電影叫"勇者無懼"

講的是非洲原住民族

被白種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所擄獲

後來在美洲大陸上

幫自己爭取人權與自由的故事...

片中

這些非洲原民們

不管所有的喜、怒、哀、樂

全部以歌聲與肢體來表達

歌聲之嘹喨 肢體之豐富

這樣的印象 深深受到震撼......
7/30那晚的激動

親身體驗

一直到現在

都還在心裡激盪著

從7/30延續到昨天晚上的大餐...

我 有著與人生前34年歲月

完全不一樣的感動!!

昨天晚上 破天荒的失眠了

是餐後那杯桔茶的關係嗎?

我想不是...

應該是滿心的感謝吧!!

謝謝妳 也謝謝妳那群可愛活潑的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