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3:51:46

逆境勇士~~串珠

  「領袖」,簡單來說就是「帶領者」。他不是憑著權力,而是以個人行為表現來帶領的。顯然,要成為一位好的領袖,真的不易。
  回想大學生活,神的恩手一步步帥領著我。大三哪年,神揀選我成為校園團契的團長。身在異地的我,在一個沒有牧者,資源缺乏,來自不同地方背景的人相聚在一起,要我帶領一個這樣的團契,談何容易!在過去的日子中,真的面對著很多的挑戰、攻擊。我的個性是一個內向、沒有自信的人,面對著這麼的考驗,真的沒有神的同在,我相信我是跨不過的。
最深印象的是:人際問題。由於我身為團長,必然要與每一位弟兄姊妹相處,更需要智慧。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很多意見分岐的時間,特別在高位。真的很需要有神的引領,才能有智慧跨勝的。記得,當有意見不一的時候,我往往都沒有給出甚麼的回應,我只是在房裏安靜,甚至一個人到外面逛逛,當平靜心情以後,最後才跟大家說。因為我了解自己的性格,若當時就討論,我相信不單止不能處理事情,而且還會弄得一團糟。身為領袖的我,聆聽、接納、謙卑是很重要的,到最後,我很多時候都會放棄自己的理念。因為,我記得有一位傳道人曾跟我說過:「合一才是重要的,每件事不一定用某方法才合適,要相信神在任何不好的方法中補足我們的不足的。」當我每次這樣做的時候,看見神一步步的帶領,我們的關係沒有因著一些事情而破壞了,而且我也看見到因著我的改變,神慢慢地動工了!最奇妙的是,看見這些事情最後也會按著我的想法而實現的,這我相信是神莫大的恩典。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不理智,你身高重位,可以有權力去決定任何事,但這是世俗上的領袖。要作一個屬靈領袖,他不是憑著權力,而是以個人行為表現來帶領的。我們要為著團隊利益而著想,只要我們願意放棄一點,神必定會加倍賜給我們的。
到我畢業哪天,有一位好朋友跟我說:「我欣賞你的是你有一顆謙卑的心。」哪時,我內心真的滿心讚美主!
在這裏,我也鼓勵身為領袖的你們。多放低自己,接納別人的意見,神必定會供應你們所需的一切。

上一篇:挑戰

下一篇:08復活節廣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