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19:07:43心 & 德

高 層 次 超 音 波


今 天 花 了 2000 元 去 杏 群 診 所 做 高 層 次 超 音 波 , 希 望 能 排 除 掉 小 尼 可 的 一 些 重 大 先 天 性 疾 病 。

在 做 超 音 波 前 , 還 要 簽 一 份 同 意 書 , 內 容 大 致 是 說 , 有 些 先 天 性 疾 病 是 在 懷 孕 滿 6 個 月 後 才 會 慢 慢 顯 現 , 另 外 也 有 一 些 疾 病 是 出 生 後 才 能 被 診 斷 出 來 , 所 以 高 層 次 超 音 波 並 不 是 萬 能 的 。 本 來 就 有 些 小 小 緊 張 的 我 , 看 到 這 份 聲 明 , 又 加 深 我 小 小 的 不 安 , 想 說 真 的 要 一 直 等 到 尼 可 拉 斯 出 生 後 , 經 小 兒 科 醫 生 檢 查 完 , 才 能 確 定 他 是 真 的 健 健 康 康 的 。

不 過 , 來 了 都 來 了 , 能 先 知 道 他 沒 有 某 些 先 天 性 疾 病 的 話 , 也 是 件 好 事 , 能 增 強 我 和 阿 德 的 信 心 。

超 音 波 師 是 一 位 和 藹 可 親 , 講 話 輕 輕 柔 柔 的 中 年 女 性 , 她 會 說 英 文 , 所 以 有 些 時 候 她 用 英 文 跟 阿 德 解 釋 時 , 我 還 得 問 她 中 文 是 什 麼 意 思 呢 。

她 先 把 我 下 腹 的 內 部 環 境 看 過 一 遍 , 說 我 的 子 宮 頸 正 常 , 胎 盤 沒 有 肥 厚 的 現 象 , 胎 兒 的 頭 在 下 方 , 所 以 沒 有 前 置 胎 盤 的 問 題 , 我 的 羊 水 量 也 正 常 , 整 個 環 境 看 起 來 是 個 適 合 寶 寶 居 住 的 地 方 , 聽 了 我 真 開 心 !

再 來 就 檢 查 寶 寶 了 。 尼 可 拉 斯 已 經 長 得 太 大 , 所 以 我 其 實 看 不 太 懂 他 身 體 的 樣 子 , 超 音 波 師 說 , " 看 ~ 手 手 在 這 , 兩 隻 手 抱 著 頭 , 還 有 腳 腳 ... " 等 等 , 我 真 的 都 看 不 太 出 來 , 阿 德 也 是 , 真 是 辛 苦 了 厲 害 的 超 音 波 師 , 一 直 努 力 要 讓 我 們 看 懂 , 最 後 我 們 也 就 不 懂 裝 懂 , 反 正 只 要 聽 到 " 正 常 " 這 兩 個 字 就 好 了 。

超 音 波 師 檢 查 寶 寶 很 多 地 方 , 心 臟 , 肺 藏 , 腎 臟 , 大 血 管 , 腦 部 , 臉 部 等 等 , 一 切 都 正 常 。 看 到 鼻 子 時 , 她 說 寶 寶 的 鼻 子 好 尖 啊 , 就 跟 爸 爸 一 樣 呢 ~~ 可 惜 我 還 是 看 不 出 來 ~~~

最 後 , 超 音 波 師 計 算 我 的 懷 孕 週 數 和 尼 可 拉 斯 的 體 重 。 按 照 最 後 一 次 月 經 來 計 算 , 我 目 前 的 懷 孕 週 數 是 24 週 又 兩 天 , 而 根 據 超 音 波 來 計 算 , 也 是 24 週 又 兩 天 , 看 來 尼 可 拉 斯 是 跟 著 正 常 進 度 成 長 呢 ! 他 目 前 的 體 重 則 是 770 公 克 , 也 在 正 常 範 圍 內 。

超 音 波 師 最 後 說 , 尼 可 拉 斯 目 前 看 來 是 個 健 康 的 寶 寶 , 而 且 有 著 尖 尖 的 鼻 子 , 將 來 一 定 很 帥 喔 ~~ 聽 到 這 話 當 然 高 興 , 不 過 還 是 健 康 最 重 要 啦 , 哈 哈 ~~

在 做 超 音 波 時 , 有 個 新 發 現 , 就 是 每 當 尼 可 拉 斯 動 的 時 候 , 我 的 肚 皮 就 會 跟 著 一 起 抖 動 , 我 之 前 都 沒 有 發 現 呢 ! 看 到 自 己 的 肚 皮 會 跳 動 , 真 是 一 件 好 玩 的 事 , 兒 子 果 然 是 長 大 了 不 少 呢 ... 再 不 要 多 久 , 我 的 肚 子 應 該 會 開 始 變 形 了 吧 ?

離 開 了 杏 群 , 到 附 近 的 星 巴 克 喝 茶 吃 點 心 , 躺 在 舒 服 的 大 椅 子 裡 , 知 道 兒 子 正 在 健 康 地 成 長 中 , 心 裡 感 到 好 安 慰 ~~~~

加 油 喔 !! 寶 貝 兒 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