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04:34:23

時光機。終結傻瓜年代


是的,我一個人去看了五月五日的演唱會。原本以為是很悲哀的事情,不過也就是他們的歌曲邊哼邊跺腳邊拍手邊搖光捧,慢慢的我就渾忘了世界,甚至放下了一些數個月內的愁悶。

幸好我身旁的女孩很投入,否則整行一個人在傻跳就顯得奇怪了。不過,更奇怪的是她男朋友竟可以在這演唱會悶得用手托頭。

對於她,最後我還是想把五月天的一曲「時光機」送給妳,如果一切可以從來的話。

其實友人說話向來透徹,之後的糖水會,一句我很衝動就斷定了我的性格 -- 也就是我說話做事東一片西一片的沒有連貫性可言。一旦緊張起來就撇下過程的順序行事,以致... ,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平常的機會好讓妳來看清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因為時間性而缺乏了正常的交往,令一切變得奇怪。關於這個,我覺得挺可惜的,因為當中明顯的也有些是我預計是很平常的偶遇,在機緣巧合下卻給妳看到那怪樣子,又或者變成等待或是甚麼的,然後就是連後悔也太遲,然後就連辯白的機會也沒有。

但私底下其實我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我清楚知道。如果我們之間沒有時間期限,我也不會急著.... 算了,那也是無可奈何的。是我,沒有給妳時間和空間。

我這輩子最怕就是強逼他人,也怕令人覺得我是在做一些事令妳感動,而巧合卻令我連申辯的資格也沒有。

妳沒有錯怪我,我敗了,而且徹底。

原本還可以依靠別人來証明一下甚麼的,事而至此倒不如我乾脆一點吧,畢竟愛情不是靠辯論來分勝負的。是的,畢竟沒有人拿著手槍強逼我近乎瘋狂的迷戀妳。

因為妳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女孩,所以我覺得和妳最後連普通朋友也做不來很可惜。

我明白這回事最後就是慢慢消失掉的,我明白我當初有多麼的不智。如果我可以跟妳重來一次的話,如果我真的可以付出一切來換一部時光機的話,即使要我放棄能喜歡妳的權利,我覺得也沒關係。我的方式是把一切都說出來,總好過因為猜度而蹉跎歲月 ---- 我還怕羞得不夠嗎?

這四個月內我失掉的已經太多,所以我才不想失去更多。

我想換回的,是你自然的笑容。我既然鼓起勇氣在這裡寫下來,也就是代表我放棄了。不過其實我也不應強求甚麼,還是讓妳用這種舒適的方法來告別是蠻好的。妳喜歡就好。

是因為妳,我才懂得為甚麼要把握時間; 是因為妳,我才懂得愛是沒有時間期限,甚至沒有任何限制; 也是因為妳,我才懂得自己當初的亂來是多麼的揮霍。

不過,對於喜歡妳這回事,我從不後悔。

至於我還可不可以寫下去,我想這個應該是由妳來決定吧。我快要離開這裡了,所以最後只好祝妳早日忘掉關於我的不快回憶。



* * * * * * * * * *

打完這篇,算是得到解脫吧?

翌日一早跟爸媽二人吃早餐,得到的是陽光燦爛,連看到街邊小狗也覺得牠可愛。跟我之前的絕對憂鬱相比真是天壤之別,不過,別想我會輕易換過嘴臉來扮天真無邪白痴痴漢。

妳大慨沒想到,我每次想起妳的時候,就會在這裡貼上五月天吧? 最後最後再把這部落格所有的五月天送給妳。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 終結孤單

http://www.youtube.com/v/HqcgUgV6I28


上一篇:溫柔

下一篇: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