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6:50:09

電車男

不知不覺已經是三點多了, 明天還要工作呢~..

回到了現實世界了.

* * * * * * * *


艾呀, 剛才看了電車男第4集.....

看到了電車男為了一個跟愛瑪仕的誤會而奮力學習滑浪的樣子...

雖然最後也對愛瑪仕小姐坦白了自己其實並不懂的事實, 不過她反而沒有因此而生了電車的氣...感覺真的覺得他們很幸福啦.

電車雖然很傻, 但卻真的很可愛啦 (怎麼好像換了女孩子寫的語氣...)

竟然因為小事而感動, 看來我真的回到了小孩子的時候了.

對我來說, 可以一邊聽日文一邊欣賞伊東跟電車的笑與淚.... 很幸福啦 (再扮一次女孩子...)

忍不住要再看第5集了. 我一定可以準時起身的, 信我!

* * * * * * * * * * *


說好了要談談電車男的事, 就趁今晚尚未忘記剛才跟日文老師談得的如此興高采烈, 現在就容我好好的寫一下吧.

最近我不斷向身邊的人推介一個叫「電車男」的日劇.

不用多介紹, 其實大家已經知道事件的經過就是一位秋葉系的御宅族成功的改變自己, 花盡努力的得到美麗而善良的愛瑪仕小姐的芳心啦. 表面上是很老土的故事, 但唯獨是電視版最能賺人熱淚. 怎麼說呢, 或許是電影版的電車男(山田孝之)太過帥氣的緣故吧? 加上隨身都用上了ipod, sony palm等比較酷的東西, 箇中的轉變反而令人不安及難以置信. 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假的電車男在等著變身來著, 加上電視版方面以極詳細而認真篇幅的介紹起網友們的心態, 電車男原本的生活及心理成長歷程等, 實在略嫌粗製濫造之感.

相反, 電視版當中, 我欣賞的是那份人與人之間真心互助的友情. 由電車男第一次把自己的救人經歷放上「毒男」的故事開始, 互聯網立即把支持和勇氣傳送至電車中. 不是把這當成傻小子, 反而是真心的支持, 這種友情實在是十分難得. 當然還有的是電車男自已本身的努力. 中學時代, 由於是男校生的關係, 過去我也很電車男的樣子, 由於很小跟女孩子接觸, 而至對女性產生著敬而遠之的心態, 一直直到上大學, 花了很大的努力去改變自已的心態, 才蛻變成今日比較成熟的我. 電車男內心的遭遇, 我自然是完全的明白.

甚麼人是沒有過去呢? 最重要的是現在. 看到電車男的改變, 那就更進一步明白成功是靠不放棄的努力經營才得到的. 所以, 電車男其實是給予每一位看過他故事的人一個機會, 重新了解一些因為生活種種而遺忘了的大道理.

「縱使電車最後沒能交上女朋友, 他能夠有那樣的成長, 已經是很不錯了.」 --- 其中一位大叔的留言, 在下也深感同意的.

為甚麼這個如此普通的故事會如此的這麼多人響往?

不是因為了伊東美咲 的原因這麼簡單 ( 雖然她真的可愛極了~ ); 而是我們都渴望得到愛, 友情, 和勇氣. 看到了最後一幕告示板的最後一千個留言, 為甚麼會令人這麼的想哭呢? 是因為人在感受到真摯感情時會被打動啊.

如果要看的話, 記緊要看電視版啦.

若然覺得男孩子看後哭會很難為情的話, 又或者因為兩個民族的過去而從不給予自己一個了解日本人的機會, 我邀請把你的心敞開吧. 人活著就是為了感受世上的一切嘛.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下一篇:電車男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