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22:54:06199T3508

知識+解釋 孤單寂寞

 

 

 

 

人本主義心理學的開山祖師馬思樂20.Abraham Maslow 1908~1972),在一次接受訪問的時候說:我很奇怪,為什麼在童年我不是精神病患……,我寂寞,不快樂……,因而經常埋首在圖書館的書堆當中,在孩童與青春前期的歲月中,我可是在孤獨學習、缺乏朋友的情況下長大的。

好一句:「……為什麼在童年我不是精神病患……,我寂寞,不快樂……。」

*寂寞的人經常缺乏深交的玩伴,缺乏談心的對象,如果他沒有投入任何的嗜好或不能主動把握和開創機會,他就很難獲致心理的平衡,馬思樂「經常埋首在圖書館的書堆中」,他熱愛讀書,他投入求知,在人多的圖書館中,他並不孤單。

*孤單則是認識很多人.但是卻因為某層面的不滿足.會顯的特別孤單.

 

孤單跟寂寞其實感覺就不一樣了耶,孤單感覺上像是孤拎拎一個人,適合拿來形容沒朋友這類!寂寞感覺像是內心的空洞感,適合拿來形容沒有情人陪伴這類的!

寂寞: lonely & loneliness & lonesome
孤單: lonely & alone & friendless & soli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