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16:35:40尚未設定

白大咪給予的省思

我的家中有兩隻貓,

一隻叫大咪

一隻叫小咪

若說到大咪....

她是一隻老處女

自從他被從路上撿回家而成為我們的家庭成員那一刻開始,

他一直都是不好親近的,

除了在他有所要求或無聊時會出現外,

他絕對會是被歸類在孤僻那一邊的

而我..

天生就是那種幻想可以我愛人人,人人愛我

並且希望她能對我依賴,撒嬌

連對方感受都可以照顧到的那種雞婆類型的人

但和她相處將近快10年了,我的雞婆和熱情一點一滴被她磨光了

我也早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10年來她依舊是不領我的情並帶著不屑的眼光看著我

但冥頑不靈,不懂得記取教訓的我

依舊用著我雞婆的熱情和自以為是的關懷去對待身邊的人

但經過這些年來,我的做法不斷地被挑戰

到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人是不可能去改變另一個人的,

即使它是可能的

也要付上相當的代價吧...

應該"獨善其身"還是"兼善天下"

說真的,

我真的在掙扎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