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4 23:25:24胖村

工作??家庭???

I hope you don’t mind
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put down in words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ile you’re in the world

From Love songs by Elton John

今天一整天的話題都圍繞在一個35歲的男人,和他的妻子的事。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像我大哥的同事想要辭職了,因為做的不舒服。
其實以前我們就常常一起討論這個話題,因為我始終覺得我還太年輕,
不該呆在這裡,做著自己不喜歡也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工作。那樣到頭來
會是一場空,如果一直這摸安逸下去的話。所以我想走,他也想走。
但現實的是,相關的就業職場只有在別的縣市才有,而最近的,就是新竹了。
那意味著,要離開台中,離開家庭。

我真的想走,也會走。只是還不到時候,沒想到這位大哥卻先去面試了,
而且是一家他認為值得一試的公司,因為走的是高科技,也符合他的興趣
跟所學,而他也被錄取了。

但問題來了,一個已經35歲,兩個孩子的男人,可以暫且拋家棄子,
獨自他鄉打拼,過著只有在週休才見的到太太,孩子的老公嗎?
雖說他想再高飛一次,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但身為他的女人,該做何是想?
是該全力在背後支持?還是勸他不要再有什麼理想,好好守著這個家,
把孩子照顧好就好,她不奢望有很多錢的,只要身邊有老公和小孩就心滿意足了。

他總是說我還年輕,可以出去外面試試看。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而我也
這摸認為,因為還沒有家庭,一個人飽就全家飽了,顧忌比較少,不像他,
老婆孩子就是他最大的牽絆。原本他想去的,也已經答應了新的公司,但他
最好的同齡朋友不挺他,罵他自私;老婆雖然嘴上說可以,但看得出是千百個不願意。

我原本是覺得男人應該一試,想飛就去飛,該像是男兒才是。但經過和一位公司裡較年長的女性在討論,其實是爭論!她是極力反對,因為她也覺得這樣的男人太自私,這樣的家庭遲早會有問題,她寧可少賺一點錢,也不要老公不在身邊。因為她小時候老爸就常常不在家裡陪他們。所以她也不希望別人會在是這樣。而她說她是以一個做老婆的角度去設想的。

我疑惑了?孰對孰錯?理想跟家庭?孰輕孰重?

最後他還是決定不去了,因為他不忍她老婆不捨的眼神。

我不知道是對是錯,只知道他們都會很快樂,即使是他們還不懂事的小孩。

From Darrell 2002/2/5 于年終入袋時

上一篇:等一個紅綠燈~~~

下一篇:Swing-m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