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11:06:27胖村

一個人的星期六

一個人的寂寞仍然只是寂寞
兩個人的寂寞可以變成狂熱
一個人的擁抱只能抱住風
兩個人的擁抱真實得發痛
一個人的快樂多麼單薄
兩個人的快樂滿出了你我
一個人的痛苦苦得沒有盡頭
兩個人的痛苦至少有個人說說
摘錄自�李格悌/〈一個人或兩個人〉

窗外的怪手拼命的工作,轟轟的響聲把我從飄雨的早上叫醒來。新竹的濕冷,有時實在令人受不了。我想念著台中的好天氣,更懷念此時家鄉的溫暖。
又是一個人的weekend,beautiful Saturday早已不再。室友因為小孩在屏東,最近總回去的勤。在鳥會剛認識的邱老師[註一]也回去探望生病的母親而不在。諾大的公寓,只有我一個人,這個週末是完全屬於我的空間和時間。該做些什麼呢?花了一個上午邊看小說邊把最近中毒的電腦重灌,嗚~總算是搞定了,雖然損失了一些資料,不過還好,總算還我一個乾淨無毒的硬碟。
近來總習慣性的在週末夜晚煮杯咖啡,因為冬天,尤其是這樣濕冷的夜,來杯香濃咖啡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不是沖泡式的三合一,也不是咖啡機煮出來的,而是用虹吸式的手工咖啡。如果有好朋友來我這品嚐,總還要求他們要親自磨咖啡豆呢。不為什麼,這樣才能讓他們有親身參與的感覺啊。雖然每次總要大費周章,又要先磨咖啡豆、又要用酒精燈加熱,不過這樣辛苦下來的成果,總是令人覺得值得。朋友都稱讚我煮得不錯呢,比起外面一杯100多塊的咖啡,自己煮的總覺得多了份味道。今夜沒有cheese cake,不過摩卡的香,潤滑順口外,在齒頰間依舊留下了些許的酸苦滋味。

電視上播放著「慾望城市」影集,一開始只是抱著學習英文的動機,後來卻開始著迷,甚至變成了我週末的精神糧食。誰說只有女人才愛看,身為男人,更想瞭解女人到底在想些什麼,要些什麼,不管是之於肉體,還是精神層次。今天的劇情是:大人物(Mr. Big)要搬到加州的納帕,離開紐約,種植自己的葡萄園。而凱莉卻未被告知,直到她覺得孤單打電話找他作伴才發現。房間裡所剩的東西不多,還留下一箱的黑膠唱片,大人物隨手挑起了他父母最愛的一張播放,此時Moon River的音樂響起,哇!凱莉聽起來覺得很老掉牙,大人物卻說,不,這才是經典。於是 他們跟著音樂,跳起了扭扭舞,在即將空無一人的大公寓裡。

離去前的最後一晚,女主角凱莉精心策劃,想要在大人物臨去前,來場別具意義的做愛。於是穿上新買的粉紅色高跟鞋,說服大人物坐上馬車,在中央公園漫遊,十足的老紐約客作法。不過卻因著米蘭達的分娩,而破壞了凱莉的算盤。等到她隔天回到大人物住處時,現場只留下一張唱片,和一封信,外面寫著,if you ever feel lonely! 裡面則是張西北航空的機票。聰明如妳,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紐約,這個大蘋果,總是讓人充滿期待。不管是曼哈頓裡的夜生活、還是「電子情書」裡上西城區的文藝氣息、亦或是第五大道上的新潮時尚,都充分反映出這個城市的多元性,其散發出的迷人魅力,總讓我想一探究竟。一個城市,因著它的文化而吸引人,也因此有了其多變豐富的生命力。真美,那曼哈頓裡的愛情,那屬於紐約客的風情,屬於你我心中的慾望城市,於焉展開。

[註一]在下次的文章裡,對邱老師會有更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