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23:05:45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主題活動~當我們同在一起

親愛的爸爸媽媽:

 有人說:「三歲是亦敵亦友的年齡、四歲是狂野而美妙的年齡、五歲是開朗而愉悅的年齡」。同樣是「我」,在不同的年齡時,長像、喜好、氣質也會有不同的變化,的確是件奇妙的事。而每一個「我」,卻又和這世界上的其他人,彼此同中有異、異中有同——人就是在「自然我」和「社會我」之間尋找自己的定位,走出自己的成長路。
 在「我們同在一起」課程中,因為五歲已是幼兒園裡「大哥哥大姊姊」的角色,更有能力展現他「與眾不同」的特色,也藉由回顧小時候與現在的差異,讓孩子體會「我長大了」是一件令人得意的事,並讓孩子有個秀一秀自己的童年舞台,請您用慧眼和童心來欣賞自己的孩子!
>>學校裡的歡樂事!
* 說一說自己現在和以前的不同?有長高、掉牙了嗎?和班上其他同學有什麼不同?
* 製作代表自己的名牌。
* 和好朋友說一說祕密話,分享和好朋友相處的感受。
* 來個「優點大轟炸」,說一說班上朋友的優點。
* 製作班旗、班報,分享團體生活中的樂事。
>>家裡的歡樂事!
* 看看孩子現在和小時候照片的不同。
* 鼓勵他當小主人,帶好朋友回家玩。
* 參加「高手擂台」表演活動。
* 欣賞孩子獨特的一面。
這是香蕉家的第一個主題活動,我們會再創造出什麼樣的火花
其實,我也很期待呢!!這樣的主題活動,孩子們可以進一步的發現自己的成長與變化,學習與人相處的方法,學會欣賞自己與接納他人...
另外,香蕉家的孩子加入了新成員~承軒 一成與婕茵唷!!
孩子們對加入了新成員都相當的開心呢!!
這幾天是預備週孩子們開始慢慢適應新教室與討論新的常規有那些..
大家對於未來一年大班的生活都充滿著期待呢!!
我也期許孩子們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快樂成長充實學習喔!!
也希望爸爸媽媽們能繼續支持我們 給我們的寶貝們...
讓我們一起給寶貝們一份最快樂的童年回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