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21:15:34heimy

救世主的困境~

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Yes, 'n'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Yes, 'n'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 balls fly
Before they're forever bann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years can a mountain exist
Before it's washed to the sea?
Yes, 'n'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Yes, 'n'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ing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

中途小島問我最近在寫什麼,我在寫篇有關”救世主的困境”的小說。

當然這個故事的發想是去年的”基本教義派”,不過隨著自己腦子愈來愈清楚,我愈來愈明白,原來對這世界的迷惑與無力感,才是我最能書寫的題目。

我寫作那麼慢,除了懶之外,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一直想給讀者們一個答案,一個我對這世界困境的解決之道:可是就一直想不出來呀!想不出來,就寫不出來,不然是要我怎麼辦?

不如,我不要負責任,把那些亂七八糟問題的答案留給讀者,這樣行不行?

聽起來很怪,不如我們來做個測驗好了:有本事,你來告訴我答案。

今天如果讓你擁有最棒的超能力,你想怎樣就能怎樣,唯一的限制就是你必須成為”救世主”,你必須把這個世界帶向你心中的伊甸園......那你會怎麼做?你又想怎麼成為救世主呢?

我發現這個問題很難。

事實上,人類的歷史上並沒有任何一個成功的救世主;而更糟糕的是,每一個自認或公認的救世主,都把人類與地球帶向更糟的境界......哈哈,這些年來,想解決世界問題的英雄可多了,他們各自為政,通常還互相矛盾,難道所謂的救世主之路,答案就在上面的歌詞裡嗎?

the answer, my fir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救世主通常必須面對四個問題:

1. 理想中的世界是什麼?
2. 這世界遇到什麼困境?而無法成為理想中的世界?
3. 這困境在概念上要怎麼解決?
4. 為了要解決困境,救世主必須實際做些什麼?

我發現,所謂的救世主們,通常都沒有辦法完美回答以上四個問題,但他們還是任性地幹了--他們用他們的邏輯去”解救世界”,然後把世界丟到更糟的境地去。

好吧,我說到這裡--因為再多的東西,我也接不下去了。

~~~~~~~~~~~~~~~

那來聊點開心的吧!

有沒有聽過投手的手指如果裂開,可以用三秒膠塗一下,然後又就可以上場再投幾局?

台灣職棒就可以這樣幹 ^^

前一陣子很紅的殺很大,終於到了中華職棒開球了......以下是經典版本,雖然沒有星野亞希的原創性,不過童顏巨乳的效果,也是不差啦~


http://blog.roodo.com/msun/archives/8612663.html

擔心我們國內被色情淹没了嗎?不如看看殺很大的”致敬”之作吧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3YTINtMi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q6bjHr0gk

瑤瑤? Dora? 舒舒? 以上三人你喜歡誰?

到底還要等多久,我們國內的新星們,才能取個像喻竹風一樣這麼文雅的名字呢?我們國內的創作環境,真的只能賣車頭燈嗎?

我相信你不會在乎的,頭都昏了,還想那麼多咧~...

中途島 2009-03-31 22:56:07

哇哩勒.完全copy.不好玩.

喻竹風真有其人:http://72.14.235.132/search?q=cache:faPXI1Fq3xoJ:www.csq.org.tw/public/Data/71212161802.doc+%E5%96%BB%E7%AB%B9%E9%A2%A8&cd=3&hl=zh-TW&ct=clnk&gl=tw
怎麼感覺起來,像個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