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16:06:33heimy

六坪大的心機



這幾天,都在榮總陪爸爸:我的班是上午九點到晚上七點,夜間請看護幫忙看。白天就是我和爸爸一起聊聊天逗他笑 / 搬下床坐輪椅散步 / 幫做檢查 / 登記飲食倒尿袋等等......榮總真是好地方,又有無線網路又有正妹護士,我以後生病也要住榮總說 ^^

老爸可能還要兩週才能出院,他白天醒著的時間也不過四五個小時,說起來,看護我老爸還算輕鬆;就是搬運無力的病人真是要專業,我第一天去就扭了手,幸好現在已經熟練了......只是這兩人的病房,小小的六坪空間裡,就是很有心機,讓我偷偷說給大家聽聽。

隔壁床是位嚴重黃膽的八十歲老伯伯,他有膽腫瘤,但是因為好像不能開刀(大動脈附近),所以就這麼在這裡躺著,已經快一個月了。

伯伯的太太是個六十多的客家奶奶,她是個狠角色:我非常確信,如果這個奶奶是任何一個媳婦的婆婆,那個媳婦一定痛不欲生,可能還會嚴重到要離婚咧!

客家奶奶的問題是太熱心,但是把別人的事也當成自己的事來處理,而且很喜歡在背後說人是非,我的天呀!怪不得我媽都不要來醫院,因為她都覺得很煩呢!

舉個例子:我如果早上七點從家裡出門,公車轉火車轉捷運接公車,大約九點十分可以到榮總;而我今天早上錯過了一班自強號,於是九點四十才到,當我到病房的時候,我發現全護理站的護士都知道我遲到了耶,因為客家奶奶已經去護理站三次,要他們打電話給我快點來說 = =a

客家奶奶很愛說話,就算不回她話,她也可以一直講一直講,從陳水扁該死,講到路邊仙草蜜比板橋貴十元而且又難喝:隔壁床伯伯大約五分鐘回一句話,其他時間她就會一直想要和我說話......可是人家也想寫點東西,或是看看 ptt, 並不是一直想要說話呀!如果不回她的話,她就會走來走去想看我在寫些什麼(我寫這篇,可是犯著生命危險呀!),吼,有點小煩說。

可是最經典的,是她嫌惡我們家看護的事件。事實上,我爸爸目前需要夜間看護的目的有幾個,一是防範夜間緊急事故,二是協助護理工作,三是處理爸爸的清潔衛生,說實在的,我並沒有要求看護要多用心,比如說吃飯要餵(我希望我爸自己吃飯,能動就讓他自己動),或是半夜咳一聲就要起來拍背什麼的。

可是呢,客家婆婆就很討厭我們家看護,說什麼她是大陸人,會偷東西,整晚作面膜都不理我爸爸等等......我自己知道我爸爸其實也不是很愛理人,除了他看到我和家人會笑之後,我並不期待他和其他人能有什麼正常的互動;我有問過爸爸,說這個看護怎麼樣,他說還可以,我又不是一個很愛嫌棄服務人員的人,所以我就覺得還好~

可是整個白天我都會一直聽到客家婆婆一直罵(對,是罵,還用三字經唷)那個看護,說看到她就討厭,叫我最好換一個。以客家婆婆的功力,我想這件事大約全護理室的人都知道了:事實上,就連我媽媽也一直被她嫌棄,說我媽都不到病房(我媽不來關她屁事呀~) / 某個護士服務很不好......那麼,我這個遲到三十分鐘的兒子,到底在我聽不到的時空裡,是被怎麼評論的呀?

剛才,我們家夜間看護說她不幹了,理由是她感冒了,她會請公司再派一個人來~唉,理由我大概知道,因為要不是我爸不能換病房,我也想不幹了呀!

諸君呀!下次要嫁人前,記得要先看婆婆唷~我爸我媽都很客氣,絕對不會苦毒媳婦的 ^^ (自我推薦中......我在寫些什麼呀~哈哈)

上一篇:這島,春意盎然。

下一篇:特警 HX

Cathy 2008-05-26 13:46:10

台大的小兒科急診醫生
對手足無措的媽媽來說
就像大海的浮木一樣
令人無比的安心......又賞心悅目
只是他們太辛苦了
沒時間洗頭

版主回應
妳說的對:可是為了這樣,讓自己的兒子在三個月內連跑八次急診(用鋁球棒打斷兒子的腿然後推給大班同學),這樣似乎過份了點說......XD 2008-05-26 15:50:17
Cathy 2008-05-26 13:42:40

慈濟的人上週在捷運站募款
讓我覺得很煩
好像我不捐就是壞人一樣
用頭髮想都知道這些錢會被中國政府A掉

說到頭髮的事
你難道不知道不洗頭這件事是看的出來的嗎
除非是平頭 否則頭髮會一束一束黏在一起
單身漢請注意
女生 是很在意這件事的
尤其是漂亮的護士們

版主回應
嗯嗯,所言極是~慈濟的事也對,護士的事也對:果然本系系花正妹猛媽的觀察很銳利唷 ^^

不捐錢就是壞人一樣:這句話說的真的,我也是有同樣的感覺說~不行,最近在寫乩童的事,沒空寫慈濟,等過陣子再說~
2008-05-26 15:48:49
Cathy 2008-05-25 22:26:05

我也有個客家婆婆
不過我們真的很不熟 一年講不到十句話
上次我兒子住院 住的是新店慈濟
裡面的人都好好 好親切
據我觀察 護士普遍都是正妹
台大急診室的醫生最帥 可惜都不洗頭

版主回應
妳是諸法皆空,自由自在:沒有婆媳問題的人真幸福呀 ^^

最近有關慈濟的事,我有點過份的反動......也許過二天寫來看看:在我眼中,他們已經成為暴力集團了~

妳為什麼知道台大急診室的醫生不洗頭呢?難道妳......?

哈哈,又有寫作題材了:一個媽媽的兒子三個月內連續送急診八次,原因竟然是這個年輕媽媽......!
2008-05-26 09: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