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2:20:29heimy

白目新年

各位新年好,祝大家數一數二速速叫。

連續低溫讓我過高的體脂肪完全結塊,改寫的作品完全失去頭緒,笨拙的表達能力讓我連對家人發出的哀嚎都成了無意義的傻笑......不過呢,感覺遲緩這也有好處啦,那就是在往目標前進的路途中,爬著爬著也不覺得痛了。

過年期間發生了幾件白目的事,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白目的是小島關了新聞台。原因不明,等我弄清楚前因後果後,再和大家詳述。

這小子實在不負責任,關台是大事呢!我唯一的好友站台都關了,這冬天,真是他媽的寒冷呀。

第二白目的是冠C照片事件。我每天都在注意這件事情的最新發展,為了了解二次元世界的奇樂(Kira)如何凌遲三次元世界看似偉大的言論自由制度,我連天涯社區都去了......此事很有玄機,等我搜集更多心得之後,再以專文和大家分享從璩小姐事件到冠C事件,華人媒體如何作賤自己賴以為生的新聞自由。

中國大雪和馬謝口水我就不提了,過年期間不要逼我罵髒話的好。韓國南大門被燒掉我倒有點感觸......唉,誰叫韓國人當年要發明用火呢?現在自食惡果了吧 XD

我最後想提的是蔣友柏白木怡言的最新文章,那是我覺得最近最白目的事。

蔣友柏先生在 blog 寫了篇不錯的文章,讓人看清楚了國民黨骨子裡封建威權的本質。

友柏先生的文章平易近人,大家都看的懂。姑且不論內容討不討人歡心,至少,那是他真實的感覺。可是國民黨事後的連串反應,讓我覺得這個黨實在是糟透了。

丁遠超叫蔣友柏回去問媽媽,方智怡莫名其妙代替兒子向連家道歉,胡志強說小孩子的言論要多多包容......喂喂,人家是成年人了,說什麼作什麼,所謂的「長輩」,管的著嗎?

問題不是友柏先生寫了什麼,而是國民當高層面對反對聲浪的應對模式:不針對言論本身表達回應,而動不動就以「小孩子」、「年輕人」以對,連回應都不屑回應,那未來國民黨執政後,人民的聲音,他們會聽的進去嗎?

這是一種很嚴重的歧視,語法和「女人懂些什麼呀!」這種話如出一轍。

那種國民黨高層不自覺流露出的封建心態,讓我覺得,就算今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他還是那個馬大姐口中的「弟弟」,還是國民黨高層口中的年輕人:我們選了政治明星當總統,可是背後還是那些老頭子們的幽靈......聽過嗎?馬英九常說的:「尊重黨的決策。」,黨的決策就是那些老頭子的決策呀!唉,這票要我怎麼投的下去?

還記得嗎? 蔣公有篇很有名的文字,裡面提到:「余自束髮以來,即追隨總理革命......」,束髮是幾歲呀?那還是小孩子嗎? 蔣公砍下第一個敵人的腦袋時,應該比色戒裡的王力宏殺人還要年輕吧?如果 國父當時認為 蔣公是小孩子就管東管西,看不順眼就開罵阻止,恐怕,我們到現在還要綁辮子說。

如果我們對十年前的國民黨失望,可是國民黨中的年輕人還是屈服在所謂老頭子的威權之下,那麼,我們選出的不會是有決心改革的馬總統,而是那一群在所謂「體制」下的當權派呀!

蔣友柏不是小孩子,合法的選民也都不是。合格公民在自己的 blog 發表言論,居然被貼上「小孩子說話有欠思考」這種標籤,這不會是特例,而是一種僵化思路的必然結果。落選二次的老頭子還掛著所謂的「榮譽黨主席」,等著看吧!未來還會有「連九拉九太上皇院長」、「資深首席名譽執政總監」......同樣是所謂的「年輕人」,請問馬英九先生對蔣友柏的言論有什麼看法呢?嗯嗯,會不會還是那句不負責任的「謝謝指教!」呢?

中途大大島 2008-02-26 20:39:27

引喻失當.

世界果然是顛倒了.

中途島 2008-02-26 00:23:46

果然聖經是世上最厲害的一本書.

黑米 2008-02-25 23:48:12

http://blog.roodo.com/hero.h/archives/380083.html

給中途小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