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12:15:29Hsuan

二上的結束

真的沒有想到 2上就這樣結束了 ...
或許就快要變成是我追著時間跑了吧我想

這學期會覺得時間太快 也許是拉拉的關係吧
從不到開學前的暑假一直到學期的快一半 ...
整整全班都是為了班際拉拉而辛苦的撒汗撒淚的努力著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幾個班的努力我們可能看不見
算是幸運之神向著我們吧 但我想他們一定也有很想贏的強烈企圖心

經過拉拉結束後 ... 學期已經過一半了
這學期有新的科目 多了更多更厚的重科
每天都有著不管怎麼唸都唸不完的書等著我提起勇氣去翻開它 ...

包括體驗很多不同的見識 ...

在期中考那週我們也去了陽明醫學院看遺體的觀摩
收穫很多 ... 也在和還沒去之前的想像有所出入

那是個會讓人很莊嚴肅穆的地方 ...
每具大體老師都是生前很有大愛而遺愛人間的
這雖然是個教學 但也會是個不一樣體驗吧

同樣的 為了配合生理實驗課 一些神經反射 器官 ...
這學期還是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動物解剖
一種很複雜的心情 真的形容不出來 ...

我們這組一共解剖了兩隻牛蛙和兩隻老鼠
即使是樣貌看起來會讓我反感的兩棲類 我還是會覺得很不捨
我相信它們一定知道它們要被解剖了
不然不會在大家一片安靜無聲下 聽見牛蛙很稀微的叫聲

從抓它到實驗桌一直到處理它的屍體 好好的對它
這是一種對任何被拿去做教學的動物的一種尊重

這樣簡單的理解 我難過的是並沒有人覺得是對的 ...
我只希望那些小動物 ...
你們要聰明一點 下輩子如果再投胎不要再當被教學解剖的動物了

一直到期中考 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
好多的無奈 包括我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心態 ...

我一直猶豫著我的決定和行動
那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自己的思想和友誼間成了一場拖了好長的拔河賽 ...

現在的我 會覺得終於熬過那過渡時期 而走過來了 ...
想要得到些什麼 那勢必得要先放棄些什麼

這個長達123天的二年級上學期 ... 有時開心 有時水深火熱
如果這是在接觸真實社會前的歷練的話 我會試著勇於嘗試 ...

如果我跌倒了 ...
也許我會很快的就站起來擦乾眼淚 ... 也也許我會從此一蹶不振
但我想讓這個信念永遠努力的支持著我 ... 如果這一切都如此一帆風順

上一篇:技術考

下一篇:今天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