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6 11:57:16墨綠

【Farewell】快樂的~再會吧!

這是個好預兆!!!

雖然拐了我不少眼淚,但是,但是,就在明天即將返台的今天——【farewell】這齣戲居然The End,而且是讓我好開心的快樂結局。

經過老公的一夜風流惹來“致命的吸引力”,緊接著是得知老公末期肺癌,然後一路伺候,等待……女主角幾乎來不及有自己的感覺。

為了老公的期許,公婆、女兒的依靠,老公等死期間女主角從不輕易掉淚,但老公走後,她開始生氣,憤怒,不講理……種種“正常”情緒一一反彈……正以為會以“拖戲”為敗筆糟蹋了這齣好戲——它卻完美的在今天結束。

大女兒夫婦度過婚姻危機,跟二女兒幾乎同時懷孕,一直浸在哀傷中的祖母在餐桌上聽聞喜訊,微笑揚起。母親跟假想中的老公一問一答間,喜枚枚的計劃著要幫大女兒夫婦帶孩子……

走在樹梢已露春芽的小路上返家,穿著二孫女買來孝敬老人家的昂貴皮裘,老先生問:「暖和嗎?」

老太太柔和的臉漾起微笑,垂首輕撫毛皮大衣輕應一聲。

老先生看看樹梢:「可以放手了吧,對兒子的思念?把他放在心底,堅強起來,就是幫媳婦大忙了……秋天,我們一口氣將有兩個曾孫呢,」回頭看老妻一眼,老先生緩步繼續走:「生命如流水,有來有去……新生命是希望和祝福啊!」

一連數月,曾使我感受滿滿的一齣戲就在今天結束,這是好預兆。

我不迷信,但一個完美的句點是無憾遠行的最佳祝福,甚至連老天都在昨日的淒風苦雨後在今日奉送個微風艷陽天。

我不只是一路順風,這次回台灣我絕不會再生病,而我將要做的任何事都會順利,我碰到的壞事必然逢凶化吉,我遇見的每一親友都會天賜鴻福……

因應好預兆,自我催眠~完畢!

200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