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9 16:58:32墨綠

一人吃全家飽

一人吃飽全家飽。最初見這句話時年紀還小,印象中,句子好像是出自一位老兵作家的自嘲之語。老單身漢,隻身在台,一碗白飯一碟小菜,每嚥一口飯菜,嚥下的是出不來的淚水,也嚥下思鄉與寂寞……

小小年紀,哪兒懂~對影成一人的悲涼、獨嚼寂寞的無奈呀。如今到了可以厚臉皮說什麼“天涼好個秋”的年紀,細想那畫面,再看看……唉喲,我這不也是“對影成一人”嗎?

而且……而且,真的耶~~既是一人,戶長是我,家人也是我,我如果把肚子填飽,還真的是一人飽全家飽哩!

咦~~今兒個我怎麼會談到這話題的?

嗯……

喔,對了對了,今天好冷!天氣這樣三溫暖似地搞怪,身體裡裡外外都有點受不住了。朋友說——妳從溫度37℃的臺北,一下來到最多17℃的Wellington,能一下就適應才怪!

也對!自回來後,一刮風下雨吹南風,我就冷得直像打擺子,四年沒穿的羊毛衛生褲又套上不說,還成天流鼻水……什麼嘛,都成了酒糟鼻了!那衣服一層層地,背想打直都難,活脫脫老態龍鍾老太太一個……

醜也就罷了,最難過的就是吃了!

天冷,又一人,弄什麼吃身子才會覺得熱呼呼的呢?牛肉麵、雞絲麵、雞肉丸(沒錯,就上回的雞肉怪塊)麵……麵、麵、麵,每餐麵,今天,我跟自已說——我受夠了,我要換花樣!

所以,今兒個我吃的是不一樣的——還是麵,麵疙瘩!

香噴噴,熱呼呼的麵疙瘩!

玆公開今日單一菜單內容:

雞湯內加入——花菇大朵兩朵,片開切絲。胡蘿蔔絲(紅色,漂亮)。當季高麗菜絲。雞怪塊片。用一粒雞蛋和香菇水調開的麵糊,還有一小把……唉,我老記不住名字,圓圓的,有大有小,大的需泡開用,做開洋白菜常用的那東西啦!

然後,煮好裝在大碗公裡,熱氣繚繞如煙中,灑上鮮綠香菜——哇噢~~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的晚餐吃得熱呼而快活……

對了,我放的音樂是“快樂頌”!(聽太多次,已走音了……)

2003/09/09

(我想起來了!那圓圓的玩意兒叫做干貝……啐,老忘記!小號干貝特好吃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