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6 15:58:39墨綠

咖啡飄香處處聞

持續多日的風雨冷寒,今天是艷˙陽˙天!

天氣好,心情好,聽看聞……無一不好!

有人告訴我說春天來了。只能躲在暖氣房和縮到電毯被中的我,完完全全不知道春天在哪!?拉開厚簾子,陰霾飄雨的天幕,沉重得就像要壓到頭上,天啊~~日曆說春天到了就算到了?才——怪!

可是今天哪~~艷陽天!腳踏出去,心情、身體,感受全都大大不同!

將花草全部施肥,把夏季開花的海棠搬進日光間,撒化學肥、澆水……十一月初我就將返台,不可能欣賞到大朵的艷紅鮮黃海棠了。但若能見它再度抽芽,這種成就感,就已是養花的樂趣了吧!

天氣這麼好,不想在雜草叢生間做苦工……啊,好久未在海彎上“奔馳”了,好懷念啊!

碧海藍天伴我行。沒有紅綠燈煞風景,沒有出其不意衝繞到車前的機車,當然,也沒催促的喇叭——只除了偶爾一兩個全副武裝的單車騎士……這時,就得慢下來「有禮地」死漏過去。其他時候啊,碧海藍天伴我行,不踩剎車一路到底喔~~人生啊,就該如此呀!

許久未到大超市了,都忘了在超市一角有賣現煮咖啡。

咖啡呀~~朋友Eve曾告訴我——Wellington是咖啡之都。此話在漫步在各主街上時,特別能“感受”得到。

在Wellington,任何賣“吃”的店,在騎摟或走道上都會放上幾張小圓桌或方桌,再配上相襯的椅子,隨著陣陣咖啡香,總見悠閒的洋人,大手端著小咖啡杯享受著他們的愉快時間——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沒見過有人愁眉苦臉在“享受”咖啡的,可見他們是真的很愉快。

而路過聞香的我,也很愉快!

咖啡飄香處處聞的感覺,真的很好。對我來說,那陣香氣比我親口去嚐來得享受。常常,走在大街上,香氣襲來,總會逗得我放慢腳步,一邊深深吸著空氣中那飄然浮動的熱咖啡香,一邊緩緩一步挨一步遠去。然後,不遠處,又會隱約傳來熟悉的香味……

如今,咖啡香於我又有了新的記憶。

初返NZ家中,打開冰箱,赫然發現釘子在上回臨走前,將她的一罐專屬雀巢咖啡放在保鮮盒中哩。顯然她打算很快再來享受——香煙配咖啡發呆的墮落日子!

釘子,老友,別來無恙?

咖啡和我,等妳!

2003/09/06

【老朋友,小朋友,失意、失婚、失健康、失戀……都在自問:「我做錯了什麼?」對錯,是誰給的定義呢?——忍不住,我也想問。】

上一篇:【捕鼠氣】

下一篇:一人吃全家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