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21:35:36濃定泱 ξ

反轉蘋果派❦&山藥蘋果芭樂牛奶❤

 

今日小廚娘~泱泱之反轉蘋果派❦ & 山藥蘋果芭樂牛奶❤

蘋果派材料:方型椰子葡萄小吐司一條 .牛奶.蘋果一顆.黃色二砂糖.蜂蜜.雞蛋x3

山藥牛奶材料:山藥一條.芭樂一顆.小蘋果一顆.牛奶


首先,先準備山藥蘋果芭樂牛奶的步驟

先把日本的山藥削掉皮~記得不要選台灣的山藥喔!

因為口感會比較不好:)

小心因為山藥比較滑,拿起來會很容易溜手

整條削好後你會覺得山藥真的是太~美~~~拉♥ ♡ ♥ ♡ ♥ ♡ !!!


看到它白白美美的樣子了嗎~

接下來你要開始切切切切它囉!

請把它切成小塊的塊狀~這不是一杯的份量!

所以你可以全部先切好,然後分幾天喝唷^0^


之前我都是切成正方形小塊,這次我把它切成小半圓!

看個人喜好拉:D 畢竟打到果汁機裡都是一樣長像滴~


將山藥切好後,再開始處理小蘋果跟芭樂

芭樂是我自己的IDEA!因為之前打過山藥瓶果牛奶嚕~

喜歡芭樂的我就自己加了一個芭樂囉;)


我會嚴重建議把芭樂的籽去掉~免得打成牛奶後會吃到喀滋喀滋的感覺✰


把它們全部都切成塊狀後就可以先放置旁邊等候囉>0<

因為先打好牛奶的話它會很容易凝固的!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製作反轉蘋果派哩!


首先,我不得不說 我是因為在家附近跑了3家麵包店

都找不到完整的一條葡萄椰子小吐司:(

所以才買已經切成片狀的吐司!

為此,我只好將三片吐司疊在一起,然後切成四片

這動作你需要做兩次~總共就會有八片

都是三小片三小片疊在一起的八疊

在來就把八小片放在平底鍋上排成一個圓

其中第八片要放在正中間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平底鍋可以的話最好選黑色的那種砂鍋

本小姐因為家中砂鍋的平底鍋剛好壞掉了所以先拿亮亮的替代T_T


排好後淋上80c.c的牛奶❉

有量杯的話就請準備量杯~沒有的話就像我一樣找替代物喔


牛奶請均勻的淋在麵包上面,剩下的倒在中間都沒關係

然後開起你的小火! 記得是"小"火喔~

再來就是不小心沒入境所有食材的雞蛋拉=_="

害我做到一半還衝出去買雞蛋...............Orz


蛋3顆請打在一起~然後開始攪拌攪攪攪攪攪☈!


就像牛奶一樣的,再把蛋汁淋在吐司的上面,全部都要倒下去唷


接下來就要迅速的削你的蘋果囉~♚

((因為個人削蘋果速度很慢 所以削更慢的人可以考慮先削好


把蘋果削好後:) 請把蘋果切一半後再切成12片


削好蘋果後先將蘋果放著就好

剛剛已經開起的小火可以讓你發現吐司它們開始有變化了!

然後你要用鍋鏟直立著鏟邊緣,將底下的蛋與平底鍋分離

鏟完後,請把平底鍋拿起左右搖晃看一下有沒有分離

這時火已經可以關掉囉~


確定有分離後~就找一個比平底鍋還要大的盤子

把盤子蓋上平底鍋準備要翻轉過來囉!

自己數1.2.3 就翻!!!


掉下來後就會像這樣囉~雖然我有點小失敗-.- 因為我不是整塊的麵包

而是三片小吐司疊再一起-_-....害我還要整理一下它

上面黑黑的東西叫作葡萄乾!

看起來會有點像蛋餅圓圓的~❀


將麵包負責弄好後~就暫時要先將它擱著

來管我們可愛的切片蘋果拉:p 將蘋果切成光芒放射狀!

還不用開火喔~這時是在用平底鍋的餘溫


在用2砂糖裝一湯匙,記得要是平匙


在平均得灑在蘋果的上面~還有中間的地方

請留三分之一在湯匙裡面不要全部撒進去唷!

這時可以開起你的小火了,讓它來熬煮一下蘋果✺


之後再將蜂蜜從中間往外淋上5圈的蜂蜜~

讓它變成甜甜的糖蜜蘋果>///<!

熬煮一下上面開始起泡後就可以轉成中火,等個20秒 ♫


再來你就把在盤子上的吐司的部分 平平的讓它滑進去鋪在蘋果上面

再用鏟子稍微壓一壓,讓蛋的部分跟蘋果結合在一起

差不多後就可以把火關掉囉♨~


登登登登登登登!!!!!!你又要再翻轉一次拉~❉!!

哈哈哈~記得數❶❷❸你心裡會比較好過點-x-b


登愣~成功後就是長這樣囉!反轉蘋果派❦

上面就會有焦糖的感覺:)))


再來再打好我們的飲品,山藥蘋果芭樂牛奶就好嚕!

記得山藥的量不用太多,因為它會比較稠

牛奶則看你要喝多少的量就加多少囉~

最後不要忘記把流理台都清一下囉 ☜~不然會被媽媽罵的=="


最後鍋子跟流理台都乾乾淨淨~清清溜溜☺!


完成!反轉蘋果派❦+山藥蘋果芭樂牛奶 的下午時間❥


你是否也想自己來做做看呢~材料都方便好買到唷!

大家一起自己加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