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21:04:05 穎子 * 

 * 一個人,三顆心 ×`(01)

--




第一章



太陽,白雲,藍天。

看著劃過眼前的景象,有感而發般,開始思考著我一切的一切。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社會,我在這裡活著,但我卻活的快樂。

一個人活的很快樂。

你問我不膩嗎?或……不無聊嗎?為什麼一個人?

摁……我在享受。

其實我的世界一直都是兩個人的,很神奇嗎?

不!

日子就那樣過而已,平淡無奇。


當心思只放在一個人身上的時候,自己最踏實最誠實那顆心呢?

分辨什麼?改變什麼?蛻變?轉變……

好多好多。

我或許已漸漸學會分析自己與他的心。


因為什麼都一個人行動,所以朋友也懂我,很少約我,這是從高一養成的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大概是厭惡一些沒有必要的事總會發生吧!

例如要去哪?吃什麼?玩什麼?做什麼?

我討厭麻煩,更討厭猶豫,最討厭矛盾。

顧慮自己的心還要顧慮朋友的心?我沒這麼偉大。

在早晨的微風吹拂下,我開始回想過去。


「麥當當麥當當!」國三最後一次跟同學去逛街,我像個小孩般指著麥當勞喊。

「去上次那間咖啡廳好不好?不錯耶!」同學A興奮的說。

「啊!上次我媽有帶我去新開那家麻辣鍋,很棒哦,不難吃耶!」同學B說。

「那去吃涮涮鍋好了。」我說。

因為我就愛吃麥當勞,不然就涮涮鍋,吃不膩呀!沒辦法(聳肩)

「好啊!去吃吃看麻辣鍋,很久沒吃了。」同學C說。

「摁,走吧!」ABC一起說。

沒有人理我……沒有人聽我說話……

沒有人……

我……忽然覺得……活著……實在沒什麼意義,當我還站在原地準備落淚時,她們的背影已經消失在我面前了。

我說朋友,被忽略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當下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氣她們找我出來還忽略我,笑我自己傻跟她們出門,挺悲哀的是吧?


那天,我把一整鍋辣的誇張的鳥東西全吃下肚,彷彿全身細胞都滾燙著,肚子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覺。

整個蠕動著……翻滾著……

然後我哭著回家找媽媽……媽媽說:「乖孩子,下次帶妳去吃更辣的,妳同學說的那間不夠辣,昨天才跟妳老爸去吃過。」

媽媽……媽媽賢妻良母的形象,在那一刻全毀了!


想著想著不禁嘴角上揚,單純的學生時代,麻煩的學生時代,都成了過往,曾經,或者回憶。

六年前的事情了,仍然記憶猶新。

為什麼不吃別的?這是個好問題!

因為,去麻辣鍋店就要吃麻辣鍋才爽呀!不然我去麻辣鍋店說:「我要三號餐麥香魚堡」嗎?

還是說:「我要大眾牛肉鍋」之類的?

或者你去牛排店為了吃爆米花?

老闆會不會拿鍋子敲我?


那天我決定了!

誰在找我去吃麻辣鍋,我一定要拿鍋子敲死他!

就連交往三年的男友都差點被我敲死。


「叭!」急促的喇叭聲從前方傳來,一回神看到那些藍紅色的光暗叫不妙,我整個車頭都偏到路邊去了,差點就撞到警車。

「小姐,會不會騎車?會不會騎車妳說!要不是我眼睛好從後照鏡看到妳要撞上來才按喇叭,不然妳小命可不保啊!駕照拿出來。」

一個禿頭兼有大大啤酒肚的警察,從車子裡面吃力把自己肥胖身軀擠出來邊說。

這禿頭肚子在這帶可有名了,白目的出名!

據說動不動就要看人家駕照,動不動就問人家會不會開車或騎車!

奇怪,不會開不會騎怎會在馬路上?

這是什麼明知故問的問題來著?

社會莫名其妙的人越來越多了,不知道正常人都躲哪去了。

「身高不到一六零,妳是成年了沒?」禿頭肚子諷刺似的看著我說,鬍渣也不弄乾淨,活像個要飯的!

我站起來翻皮包他還邊噹我一定還沒成年,真有一種衝動想摧緊油門朝他撞過去。

我號稱一六零好嗎?

成年一定要很高嗎?未成年一定要很矮嗎?

「不好意思,小的今年二十二歲!」

「二十二歲?有沒有聽錯?妳一定騙我的對不對?」禿頭肚子睜大眼,一臉我在騙肖欸的感覺。

「沒有!」我把音量加大些。

「哦,很兇哦?」他再度勾起有著噁心鬍渣的嘴角。

我瞪了他一眼,然後把駕照遞給他。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討厭別人把我身高當玩笑,把我年紀當謊話!

騙人沒錢沒禮物沒好處!

「藍歆雨?啊!妳不是富福街那個藍斯文的女兒嗎?這帶只有富福街有人姓藍呀!」

「我爸爸這麼出名?」我有些驚訝他知道我爸爸。

「哦!斯文的出名勒!只是我都不知道他的貴姓大名欸,街頭巷尾都稱他是大好人,我怎能不知道他呢?我是誰?人民的保母欸,而且人家總是說他有一個長不大的女兒,終於讓我親眼目睹什麼叫做長不大了。」

他說完我低頭看了看自己胸部,又抬頭看了看他,他捧著啤酒度大笑「是妳的身高啦!」

「哦?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而且我爸爸就叫藍斯文。」

「是這樣哦?那妳奶奶給他取的名子真好欸,阿妳怎不叫藍溫柔之類的,歆雨呀……摁……那妳怎不叫劉星雨?哈哈哈!」我接過我的駕照,再偷偷瞪了一眼笑開懷的他。

「我可以走了嗎?還有,我爸姓藍我當然也姓藍,我媽也不姓劉,都幾歲了還在流星雨。」

「哦對齁!可以呀,可以走了,以後穿個高根鞋出門,才不會被誤認為是國小生未成年欸!哈哈哈。」

我……

我圈圈叉叉三角形勒!

你才被誤認是變態勒!

禿頭就算了還挺著一個肚子,是怎樣?自以為孕婦哦?

我告你!告死你跟你講!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討厭別人說我國小生,如果說我高中生我大概會覺得自己很年輕,但是國小……

騎上車後,我又開始回想麻辣事件,不想被那個禿頭肚子壞了回憶過去的好心情。


正陶醉著看風景,前面的他忽然轉頭說話。

「歆雨,我們每次都吃涮涮鍋不然就麥當勞,今天我們去吃吃看新開那家麻辣鍋好不好?就在前面而已。」在機車上,小駿轉過來對著我說。

「我……」不吃辣!

「走吧!」

都還沒說出口,機車就噗噗噗的朝向那個辣辣的地方前進……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不懂得拒絕別人。


「小駿……」我哀怨的叫著,對面正盯著菜單的他沒有抬起頭,只說了個「摁?」

「給我……一個鍋子……」

他終於抬起頭,皺眉說:「鍋子?做什麼?」

「敲死你!」

他張大嘴「蛤?」

「你……我……不吃辣……」

「呃?我吃辣呀!我沒有不吃辣。」他溫柔微笑著。

「不……我是說……」算了算了!我不想破壞他的興致,「沒有啦!肚子餓在哭腰而已。」我苦笑。

「妳……說粗話?」

「你聽錯了。」


唉!我是在哭腰啊!

摁!不會有第三次了,真的,我這輩子就吃這兩次麻辣鍋而已。

我不會為任何人破例了!

要噴火了。

再次!蠕動著……翻滾著……

「還好吧?不會很辣呀!」小駿吃的很自然,又快速。

「噢,是呀是呀!」我配合著。

這是我第一次撒謊。


忽然,忽然……忽然好想念小駿溫柔的笑。


想著想著,我已經站在點餐處了。

「小姐?要點餐嗎?」櫃檯小姐笑的甜美極了,如果我是個男的一定要追她!只可惜我不是。

「摁!跟平常一樣,謝謝。」我也微笑著。

已經光顧了九年的麥當勞,已經看了三年的櫃檯小姐,這裡的一切仍然熟悉,有幾個禮拜沒來了,終於等到放假,這是準備要升大四的暑假囉!

暑假的第一天,七點起床就為了來吃早餐,所以兩個月的假期應該都在這裡度過,因為還有好多本書還沒看完。

一上二樓,幾乎都坐滿了,再往上走,走到三樓常坐的四人位,左邊是靠窗兩人座,兩人位子太小了,不喜歡東西要擠一起放的感覺。

然後我總會啃著漢堡望著窗,看看那些車輛,看看那些行人,然後用餘光注意右前方離我大約五公尺的樓梯,只要瞄到有人走上來,都會習慣性的轉頭看看。

這或許是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啦!但……就好奇嘛!

我這人什麼都好,唯獨一些不好的壞習慣總是改不掉。


翻閱著看過第N次的驚悚小說,看到第一句「接下來……」我總會在心裡默念「一個驚心動魄,無人曉得的天大秘密,即將赤裸裸展露。」

我笑著,竟然都知道下一句要說什麼了,為什麼重複看?

摁!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

自己偷偷竊笑的同時,聽到一個急促的腳步聲,下意識我一抬頭,發現四周都完完全全的坐滿人,剩下的空位,就是我這桌了。

因為時間已經接近正中午,大家都喜歡來這吹冷氣啃漢堡。

我看到那人的目光向我這裡掃射「BBB!尋找空位,BBB,正中目標!尋找成功,位於右前方大約五公尺左右,迅速移動中」,我又開始在心裡默念。

接著他真的走到我對面,站了許久後才坐下,坐在我右邊對面的座位。

是人都會禮貌的問一下:「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坐人嗎?」

是不是?是不是?

這是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禮貌呀!我抬起頭偷偷的瞪著那個沒禮貌的男生!

卻發現他有些眼熟……摁……是一年前欠我錢那個小強嗎?

還是三年前趁我睡覺偷打我那個阿明?

我差點笑出聲音。


不過他的側臉,長長的流海,卻讓我想到小駿。

只是,他沒有小駿溫柔的笑。


幾秒後聽到咀嚼食物的聲音,很大聲,無比大聲,右前方傳來的……

他怎樣?他八百年沒吃東西了嗎?難怪剛剛走那麼快!可能再慢個幾秒就餓昏在短短五公尺內。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討厭有人發出沒氣質的咀嚼聲!

所以我把耳機帶上,也把耳機調到我聽不到四周吵鬧的音量為止。

繼續翻閱著看到爛的書。


然後沒幾秒他竟然伸手在我眼前揮揮,我抬起頭看他,他比比耳朵。

我把耳機拔下後問他:「做什麼?」

「妳不覺得妳音樂太大聲嗎?」他面無表情的說,嘴角還殘留著漢堡的美乃茲!真是夠噁夠噁夠噁!

不過因為他抬頭讓我看清楚他的長相,看起來應該是個輕浮的男生,跟小駿的那種氣質實在是差個三千八百倍!

「我有帶耳機耶,你看不到嗎?」我皺眉看他。

「我當然看的到,問題是我更聽的到妳的音樂。」

瞧,他講的理直氣壯勒!

「我更更聽的到你吃東西的聲音,多沒氣質?吵死了!調大聲又不是沒原因。」我盡量壓低音量,也盡量控制語氣。

因為我這人總是吵輸架!

「拜託!最好是吃東西又會有聲音,妳這樣干擾到我看報紙了。」

我張大嘴,驚訝的說:「你聽不到四周更吵鬧的聲音嗎?我干擾你?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想找機會跟我講話就說嘛!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臉皮厚了一點點點。

但是!

我這人又什麼都好,就是討厭別人誤會我,而且是極度沒道理的事情。

會讓我頭頂上冒黑煙。

「我聽到音樂就看不下去啊!」他聳聳肩,「不知道為什麼。」

我冷下臉「現在麥當勞也放著輕音樂,那你為什麼不會看不下去?」

「呃……因為我討厭妳放的音樂呀!我不喜歡那個歌手,聽到就沒心情看了,妳不覺得那個人唱歌很沒品嗎?像個殘障人士在唱歌。」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不喜歡別人批評我喜歡的偶像,或者事物。

有沒有什麼工具能讓我把眼前這個傢伙打死?有沒有?

所以我開始四周看看,他又開口了「妳看什麼?」

我沒有跟他對眼「我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能敲昏你。」然後繼續用目光掃描四周。

「敲昏?誰得罪妳啦?是妳干擾我耶!」

「你不覺得你很煩嗎?人家聽音樂你也要管,不然你去坐樓上啊!去坐啊!去去去,快去快去。」我揮手。

「我懶的走上去,反正妳音樂放小聲一點,不要干擾到我就好。」

「你……」

好女不跟男鬥。

我站起來,拿著裝滿書的紙袋轉身就走人。

「吃飽啦?」我經過他旁邊,他問。

「氣飽了。」


真是莫名其妙的人!


我要看書!我要看書!

我不要在家看!我不要在家看!

在家看沒感覺!在家看沒感覺!

我要吃麥當當!我要吃麥當當!


走出麥當勞我仰頭對天喊著,不顧路上行人傳來異樣的眼光,我認為凡事都要大吼出來發洩比較開心。


第一天就不好過,為什麼……為什麼上天要捉弄人?

我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容易覺得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是被上天捉弄,我知道我一直都誤會祂。

所以我總是在睡覺前說:「小的今天若有冒犯請諒解。」

我看我今天要說個七百八十二遍才會安心的睡著。


車子少的話不用五分鐘就到家了,我就住在那個禿頭肚子說的「富福街」。

富貴又福氣的街,爸爸總是這樣說。

才要轉進去巷口,另一台機車就從我旁邊穿過來,然後停下,差點點撞到我的車身,我嚇到,然後也跟著停下。

「你會不會騎車?會不會騎車?駕照拿出來。」我說。

然後那人緩緩脫下安全帽。

很好!是剛剛那個傢伙。

「妳不覺得妳很面熟嗎?啊!要感謝我哦!我剛剛幫妳收妳沒吃完的東西跟垃圾。」他說。

「我住這裡,不好意思,而且我們剛才見過面當然面熟!阿不就好感謝你,但你幹麻跟蹤我?」

「這麼巧?我住那裡而已耶!」他比比對面巷口包子店,「難怪覺得好像有看過妳。」

我跟著比「那裡?」

「對呀!就是那裡,二樓。」

「哦!是那裡呀?」我繼續比著,還用左手放在眼睛上做眺望樣。

「對呀!就是那裡。」他點點頭。

我把手放下「所以呢?」

「所以很巧呀!」

「還好吧?我住這住了二十幾年了!誰跟你在巧。」

「我也差不多耶!那真的很巧呀!妳叫什麼名子?」

我一副受不了的樣子盯著他。

「說說看嘛!我是大名鼎鼎陳包子的兒子,」然後他把兩手平行往右,每說一個字就劃一圈:「陳˙炫˙煒!」

接著他放下手甩甩「這樣的自我介紹很特別,但是手會很酸欸!哈哈哈,」他忘我的笑著「妳呢妳呢?貴姓大名?」

我冷冷的說:「敝姓藍。」說完催著油門回家。

「妳是不是斯文兄的女兒呀?」後面的他大喊。

摁!我爸真的很有名。


***


我相信緣分,所以我遇到他。
我相信真心,所以我忽略他。

但距離,正在證實著一顆……會改變的心。




                             0808220616
                             0809111938
縮陰 2020-01-12 02:56:39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語倩 2008-09-27 19:18:46

穎子好可愛,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自己。

能靜下心來寫文章,就代表您有一顆細膩的心了,其實書中的任何角色,都是我們內心裡的縮影,只是佔的有大有小...

妳一定有妳成熟的一面,對不對呀?!

版主回應
實話嘛!!HA..
有時候靈感來了就不會停
手指瘋狂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但是靈感總會有消失的時候嘛!!
那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煩 想把電腦消滅掉XD

成熟呀!?
我也不知道呢......
傻傻的
2008-09-28 01:39:43
語倩 2008-09-18 20:19:44

女主角的個性,和妳有點像嗎?!微笑。

版主回應
韓芯穎的個性或許跟我比較像=ˇ=
沒品呀 幼稚呀 無聊呀 ..
歆雨稍稍成熟了點(笑
2008-09-18 22: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