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1:57:32☆驅▽謀☆

收垃圾的伯伯

今天早上 有一個常來我們公司收垃圾的伯伯
我不常遇到伯伯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幫伯伯收垃圾
伯伯很瘦比我高一點 
穿著破舊的西裝褲 穿著破舊的白衣服 穿著破舊的鞋子 套著破舊的繡套
伯伯要養兩個小孩 他們都已經讀國小和國中了 錢都從伯伯收垃圾而來
而他們的爸媽 不知去哪了?

伯伯很開朗 伯伯的臉很和祥 
雖然伯伯是以收垃圾維生 但 我看到伯伯的時候 伯伯的臉 總是面帶微笑

當垃圾都收完了 還會掛著微笑的一直說謝謝 
直到出了公司門口 直到關下鐵門

關下鐵門的時候我在想  我到底有沒有幫到伯伯什麼忙
我收完垃圾 把垃圾放到靠近伯伯的那邊
然後就站在旁邊看伯伯 看伯伯一個人把垃圾堆到伯伯的推車
一個瘦小的身子 搬起一包又一包垃圾 這時候我在幹麻? 我在看伯伯
我真的有幫到伯伯什麼忙嗎 我有幫到嗎 
還是我只是順手把遠離伯伯的垃圾 整理起來 
然後放到靠近伯伯的地方 就這樣?

有些人會想 我把垃圾給他就不錯了 還要幫他 搞什麼
是他要收垃圾還是我要收垃圾阿 
一直說謝謝是應該的阿 畢竟是我給他有錢賺的耶
要不然錢是從哪來 當然要說謝謝阿

拜託 不要再這麼想了 不要用看不起別人的態度去看待每個人
不管人怎麼樣 人畢竟有自尊
又不是人願意去撿垃圾
能過的好一點當然想過的好一點 誰會能過的好一點去撿垃圾
有 有這種人 但畢竟是少之又少  
所以 不要用這種看不起人的態度看待每個人
幫幫他 就算只是小小的動作 說不定 他的心 會很感激
他的心 會很溫暖 
拜託 不管看到人‧動物‧還是其他
都不要用不好的行為與態度對待他 
因為他 畢竟有想法‧生命‧自尊
去尊重他 幫忙他 真的 他會很感謝您的

謝謝︿︿

上一篇:中秋節

下一篇:娃娃

Hakugin〞 2007-10-15 11:04:50

這是真的喔?
好像很感人的說
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喔
很感人吼
嗯嗯
2007-10-19 2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