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21:13:57瘋狂馬戲團

小職員

回到崗位也漸漸步上軌道
跟每一位「大頭」合作還在磨合期
幸好他們都不是難相處的人
科室內的兩位學姊很幫助我
這幾個禮拜下來我幫大家取了一堆綽號
只是遇到星期二看家的「邱老大」
我仍舊一副慌慌張張的模樣
對外處理事情有時候會搞不清楚狀況


記得剛從台北回來就遇到實習的學妹
還在暈眩的我被問了很多問題
(真是個認真的學妹)
有時候答案連自己都不太肯定
(可惜我是個不上進的學姊)
跟著回家翻了翻那些佈滿灰塵的書
才又開始注意到本身的使命感
非得時時刻刻增長更新腦子裡的東西才行


從台北到這裡
我的「死穴」就是「死穴」
總覺得家裡那位學姊很厲害
年紀和我相差不了多少
做事雖然稱不上有組織系統
至少比我有效率的多
甚至還比我更具上進心
(身為晚輩真該好好檢討檢討)
所以如果她不在了
科室也就跟著倒了


人少的辦公室有好處也有壞處
交友可以單純不用心機
但是遇到排假補修的時候
我和學姊兩個人就真的會「抱頭痛哭」了
因為許多工作必須彼此分攤
假使少了一個人另外一個人的份量就加倍增多
那些不斷累計的「積假」也只能望洋欣嘆了


這個周末利用難得的假日
搭著蛋頭的順風車
許久未出遠門的我
還有跩先生的陪伴
終於痛痛快快地玩遍南投的「溪頭」和「集集」
我也才能稍稍感受到活著僅有的樂趣


「咩」
我會努力的
學姊要等我喔
讓你放「長假」去

2008.10.27.21:01

上一篇:新飯碗

下一篇: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