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1:18:11瘋狂馬戲團

人才

開始了我短暫卻愉快的假期
其實也不能算短
將近兩個禮拜的銜接期
剛好能讓我好好喘一口氣
對於前一份工作告一段落
真是走得又不甘心又不捨
不捨的是那些學長姐們
至於不甘心的之前該說的也都說了


再來要面對的是個更沉重的任務吧
即使"它"是大家眼中的「涼缺」
我卻從沒有這樣的念頭過
知道的人都說我可以提早退休真好
自己心裡仍舊一貫戰戰兢兢
因為明白不管怎樣「我還是一隻正在學飛的菜鳥」
不想學的比別人少
害怕做的沒有別人好


所以很多時候我在機會面前猶豫了
就像前些日子的煩惱
找了學姊談過她說:她並不擔心我
要是我有她說的那份自信就好了
未來的工作就份量來說必不重
專業的知識卻必須更具備
而這是我得接受的挑戰
我挑戰了不同的領域


不想學的比別人少
我不會學的比別人少
一份工作一門之事
害怕做的沒有別人好
沒有別人可以做比較
我一定要能盡快獨立作業
算了一下
前頭的東西比我想的廣泛很多
「到底適不適合繼續走這條路」
現在考驗才剛開始


後續
在這裡對「某位先生」吐一口不甘心的怨氣
你不要的「人才」即將到台大繼續為人服務
我想:以後還是有機會見到面
套一句對龔寶寶說過的話
越來越多想踩腳下的人了
「他們」卻一像是我向前進的「動力」
「龔寶寶」就是我的「能量]


2008.07.15.11:04

上一篇:偉大老鼠屎

下一篇:新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