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00:03:31紫風車

【狸跡點點】讓我們一起追夢去吧!

20060917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選錄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很久沒有這樣做了,研究所開學前的週末,我很豪邁的在床上睡到十二點。

然後,又是轉開電視,又是翻開漫畫,非常享受的沉浸在滿是理想與友情的畫面裡。【鬼眼狂刀】、【航海王】、【通靈王】、【龍狼傳】和剛又小小翻閱的【足球小將翼】。

這一次,日本的足球金童大空翼來到足球強權的歐洲,並且選擇加入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一支勁旅。翼在隊中紅白對抗賽的練習賽中,毫不生疏的優異攻防和迅速融入該隊陣型的表現備受肯定,然而,總教練於開賽前卻發表今年的翼選手將從二軍出發,深受打擊的翼,毫不作做,他選擇他想要的地方,他想要踢的位置,而他無論如何都不想逃避,因此,他要在此繼續全力以赴,讓這邊的人對他另眼相看!

對一些人來說,閱讀漫畫是在浪費時間,然而,對我來說,它是一種在奇幻世界中補充自我能量的方式之一,就像許多人喜歡閱讀勵志書籍、言情小說、偉人傳記(成功人事的故事),或是繪畫攝影的創作一般。

「沒有足夠的體力,就不會有閒暇的心情去欣賞到這裡的美景,光是腳下有沒有踏穩下一步,就讓人夠擔心的了。」四年前,進行山林調查之時,當時,老師的話語中,這句話一直深深的刻印在我的腦海之中。我延伸這句話的思考,或許當我們無法安撫、照顧我們的心靈時,我們是無法去欣賞自己與別人的美,因為光是一點的挫折或紛擾,都可以擊碎我們小小的渴望。

除了打死人不償命的熱血豪情與事件之中不斷的成長之外,主角之間強烈友情的相互信任與牽絆,總讓小小的我稱羨不已,而此,亦是少男漫畫的重要主軸,從【魁!男塾】、【聖鬥士星矢】、【七龍珠】、【幽遊白書】、【神劍闖江湖】、【神奇寶貝】……等。

而近年來的【航海王】,則是讓我一直保持高度期待的作品,通常這種以魔幻奇異世界為背景的漫畫,在剛開始有一個宏偉的架構之後,往往劇情發展到後期會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出現與原架構脫序的狀態,「作者在亂唬爛、掰不下去了」的讀者心聲此時此刻便會冒出,而【航海王】至今四十多集,似乎還未有這樣的狀態出現。

我深深的被其中的每一個角色感動著,心性單純且立志當上海賊王的橡膠人魯夫、往一流劍士不斷自我扺礪的索隆、要做出天下最美味料理的廚師香吉士……,不同的夢想載運在這艘船上航行著,他們如此單純的相信著他們的夢想,並且毫無畏懼的實踐著,並且全然的信任著他們的夥伴,我好喜歡那種被人信任的感覺,那種不問那人的過去或錯誤,只因相信而相信的友情,正因為有這樣的信任與牽絆,每個人的夢想因此連結在一塊,產生更大的力量,也或許應該是說,每個人的夢想,那種前進的力量,自然而然的讓這個海賊團更是牢不可破,並且相互支持著,縱然他們總是嘴巴上相互挖苦或是不說。

「我要把你打的遠遠的。」魯夫對於他討厭的人總是如是說,而他也總是做到了。就算剛開始的失敗,哭泣、懊悔過,仍舊還是選擇繼續前行,因為他有他的夢想和他的夥伴。

我的夢想與我的堅持,有人能夠聽到,真好!然而,我也曾哭泣、懊悔好幾回,每次都是偷偷的躲起來痛哭,哭的當下懊悔著自己能力的不足,無法有所做為,哭完之後總是跟自己說一定要讓自己更巨大,讓自己以後不會在懊悔與哭泣。

一路尋找著夥伴,確定自己的夢想,照顧自己的心靈與想望,認清自己的局限與能力,然後,讓自己像太陽發出一樣的光和熱,也有力量去飽滿自我與他人。

而我,追夢的旅程即將再度展開。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追夢去吧!


PS:
本篇圖片選自日本東映ONE PIECE公式網頁的首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以下網址進入:http://www.toei-anim.co.jp/tv/onep/

甜甜喵 2006-09-25 19:25:56

給你一個大大的白眼...
==
口亨

紫風車 2006-09-24 10:26:09

TO甜甜喵~~~
這下………糟…糟……糟……
原本確實有要去的,而且也去了,後來我才發現我們才到南澳~~
然後,我的手機在那邊完全沒有收訊~~~也就沒辦法打電話給妳~~
所以,…………
不過,未來我不一定會選南澳當我論文的主軸~~~這部份會在看看~~

甜甜喵 2006-09-21 22:16:52

我愛海賊王!!!
也愛通靈王!!!
這兩部漫畫的主角 都有你所說的那種特質...

你不是說要來花蓮?
等你電話很久了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