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7:48:39Diamond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想不到大家這麼相挺,都已經一個多月沒添加新文章了,還是有好朋友們時常上站來幫我衝人氣,雖然還沒名列前茅,但,眾好友們,感恩阿~~

這40多天來,除了吃吃喝喝的樂趣可以分享,更有許多值得回憶的故事...(下回我如果開了一個生活日記BLOG,你們就可以"品嚐"到這些酸甜苦辣的"菜色"啦!)

我在想...先從哪一段開始...
有個好地方,那兒有一份年輕人專屬的活力,有一股少見的工作熱情,或許那份工作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份差事,而是種樂趣;又或許那個環境不是職場,而是個可以儘情揮灑的舞台。

那裡是多數台北人知道的地方---乾杯
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早已過了用餐時間,其實已經不想去思考這樣的心情、這樣的裝扮究竟上哪家館子比較適宜,所以這個"隨和"的美食主義者這次決定將嚴選的棒子交給邀約的友人...顯然,他有點手足無措喔~
一路開著他的新車往新生高架行駛,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一直到了南京西路說要找停車位,才恍然得知...這裡也有乾杯耶!!

好耶!雖說,為了養生碳烤要少吃,但是餐廳的那種熱絡氣氛,軟化了我不吃碳烤的堅持(好啦!固執總行了吧!)

冷風颼颼~大老遠停好車後,沿路皮皮挫走到那個還好放有炭火暖爐的乾杯門口,等著要坐上那剛剛買完單的上一組客人的座位!
在吧台上,有先進的吸煙設備,不像一般抽風機是放在頭上方,而且發出惱人的轟轟聲響,它的抽風機就在炭爐的平行位置,煙連向上飄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吸入化為烏有了~

這一點是值得讚許的,為什麼?因為這樣油煙就不會黏在我香香的衣服上啦~
烤肉最重要是火侯的掌握,還有翻面的時間點的掌握,也就是廚藝的大考驗!
想當然爾,經過我一雙巧手來回翻面、上下其手一番後,連我左手邊熱情的日本人也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好吃!

咦...旁邊的日本人怎會吃我的菜?沒辦法,他一直很熱情的敬我們酒,而且還不小心被我灌了一大杯清酒!我看他開始要醉了,只好也熱情的回敬他們我桌上的佳餚~~
(最近老是把人灌醉,還有個大男人被我灌到"落跑"...)
在熱情如火的氛圍裡,與陌生人打交道;
在酒酣耳熱之際,與一群陌生人融合在一起...除了high,還有愉快的心情延續...

在這當下,"本我"不見蹤影,呈現的竟是"無我"...
熱情,莫非才是真性情?冷酷,不過是一種掩飾...